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大選落幕 軍政府恐繼續掌權

泰國24日迎來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首次國會選舉。(法新社資料照)

泰國24日迎來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首次國會選舉。(法新社資料照)

2019/03/2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泰國廿四日迎來二○一四年軍事政變以來首次國會選舉,儘管官方尚未公布最終計票結果,但力挺現任總理帕拉育的「公民力量黨」票數微幅領先,令專家及五年來盼藉由民主選舉將軍政府趕下台的反對陣營跌破眼鏡。由於公民力量黨宣稱將開始籌組內閣,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廿五日也宣告聯合政府協商之路展開,泰國選後政局依舊混沌。

廿四日的眾議院選舉投票率約六十四%,低於預期。九十四%選票統計完成後,泰國選舉委員會廿五日公布非正式計票結果:公民力量黨囊括七六九萬票、為泰黨七二三萬票。為泰黨在眾院分區議員三五○席中斬獲一三七席,位居第一。公民力量黨宣告組閣在即,「將與意識形態及立場相同的志同道合政黨對話」。

參院250席軍政府委任成關鍵

根據二○一六年八月公民投票通過的軍政府版新憲法,參議院由一五○席增為二五○席,但五年轉型期內,代表全由軍政府委任;眾議院五○○席中,七成由民眾投票產生,三成則根據政黨得票比例分配。

塔克辛廿五日隔海指控選舉舞弊,指稱軍政府操弄選舉、「毀了選舉」。彭博指出,此次選舉沒有任何政黨得票過半,即使帕拉育續任總理,日後提出重大法案若想過關,恐將遭反軍政府的為泰黨和「未來前進黨」聯合杯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