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議員演說 川普拿來和911合成為影片

民主黨籍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美聯社)

民主黨籍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美聯社)

2019/04/1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史上首位穆斯林女性眾議員、民主黨籍的歐瑪(Ilhan Omar),上月二十三日在「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演說中,將二○○一年的紐約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形容為「某些人做了某件事」,導致所有美國穆斯林開始失去公民自由。此番言論隨後引發保守派媒體和人士批其對事件「輕描淡寫」,就連總統川普十二日也在「推特」發布歐瑪演說和九一一事件的合成影片,指稱「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然而,川普的「參戰」讓這波紛爭愈演愈烈,許多民主黨重量級人士紛紛出聲譴責川普,包括眾院議長裴洛西怒斥川普「煽風點火、政治性攻擊」;有意爭取總統提名的麻州參議員華倫、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也抨擊川普煽動暴力、製造分裂,沒有盡到總統應該團結人民的責任。另一有意角逐總統、且民調持續上升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更指川普「把美國做小」。

對於外界批評及川普嘲諷,歐瑪推文反指沒有人可以「威脅我對美國無可動搖的愛」,「我既然已進入國會,就不會保持沉默,將繼續努力讓全體美國人有公平的機會可以追求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