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心痛 法富豪捐款142億

有官員指稱失火與當時正在進行的尖塔翻修工程有關。(法新社檔案照)

有官員指稱失火與當時正在進行的尖塔翻修工程有關。(法新社檔案照)

2019/04/17 06:00

鐘樓怪人 躍網路暢銷書冠軍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巴黎聖母院是全球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每年吸引一千三百萬人次造訪,這場祝融引發廣泛關注,各國民眾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得知此事後的震驚,許多人潸然落淚。各國領袖也表達心痛之情,並承諾協助重建。法國各界富豪捐款至少四億歐元(約一四二億台幣)。法國作家雨果以聖母院為場景的小說「鐘樓怪人」,十六日躍居網路商店「亞馬遜」的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說,該大火是「法國、西班牙以及歐洲的災難」,「八百五十年的歷史、建築、繪畫與雕塑」遭到摧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場「糟糕的大火摧毀了全球最偉大的瑰寶之一」。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推文說,聖母院是「我們歐洲共同文化的重要象徵」。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團結重建聖母院,梵蒂岡當局表示,願提供修復技術,協助聖母院重建。

法國精品巨擘「路易.威登」(LVMH)集團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宣布捐助兩億歐元,做為重建費用。對手集團「開雲」(Kering)也跟進宣布,將捐款一億歐元。法國道達爾(Total)石油集團承諾捐款一億歐元。法國法蘭西島大區委員會主席佩克雷恩(Valerie Pecresse)承諾將捐款一千萬歐元。民間團體「法國遺產基金會」發起捐款活動,以修復「法國歷史與文化的象徵」。眾籌平台GoFundMe指出,全球已有五十多個與聖母院大火的相關活動在該網站上發起。

巴黎聖母院大火震驚全球,16日成為英國各家報紙的頭版頭條新聞。(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大火震驚全球,16日成為英國各家報紙的頭版頭條新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