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刪節版報告 民主黨批司法部袒護川普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路透)

2019/04/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美國總統川普的二○一六年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和妨害司法的「通俄門」案報告,原文厚約四百頁,司法部長巴爾及副部長羅森史坦於台灣時間十八日晚間九點半,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並討論該報告的刪節版。

巴爾指稱,十八日公布的版本,僅「有限」地刪節。他表示,歷時近兩年調查、發出數千張傳票、數百張搜索票、約談數百名證人,「最重要的結論是,川普及其競選團隊與俄國間沒有勾結」。而俄國駭客的確曾設法入侵民主黨和希拉蕊.柯林頓競選團隊的電腦,並竊取文件及電子郵件。巴爾還說,穆勒查無川普被控妨害司法的證據,「沒有資料因行政特權而遭刪節」,國會共和、民主兩大黨領袖將可看到幾乎未刪節版的報告。在該記者會前,川普與白宮官員也不會先檢閱該報告。

貼權力遊戲劇照 川普諷民主黨人

川普隨即在其社群媒體「推特」上,貼了一張取自HBO連續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劇照,把圖修成他的背影,並在圖上寫著「遊戲結束(GAME.OVER)」、「致『川黑』與激進的左派民主黨人—沒勾結、沒妨害司法」。

民主黨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該刪節版預定台灣時間十八日晚間十一點,才會以光碟形式提交國會,再貼在司法部官網上。納德勒批評,川普任命的巴爾企圖在十八日的記者會上,搶先引導大眾對該報告的看法,並「採取前所未聞的手段來扭曲穆勒近兩年的調查」。

納德勒已致函穆勒,請他在五月廿三日前往作證。民主黨人士已表明,除非他們取得完整未經過濾的報告、原始證據和憑證、以及五名川普前幕僚的證詞,否則將不會滿意。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巴爾「拋棄個人信譽和司法部的獨立,一心一意設法袒護川普」。

聯邦眾議院三日表決通過授權納德勒向司法部發出調閱傳票,消息人士說,他最快可能廿二日就發出傳票。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將引發恐持續數月甚至數年的法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