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選總統 日媒︰夏普經營恐混亂

日媒報導,郭台銘想選總統可能造成夏普經營恐混亂。(檔案照)

日媒報導,郭台銘想選總統可能造成夏普經營恐混亂。(檔案照)

2019/04/20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台灣「鴻海精密工業(下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十七日表示考慮角逐二○二○年一月舉行的總統大選,日本《每日新聞》當天以鴻海的日本子公司「『夏普』也可能發生經營混亂 母公司鴻海董座擬參選總統」為標題報導。

該報記者加藤美穗子寫道,由於郭台銘十七日表示考慮角逐明年總統大選,因此對於目前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的夏普,似也會造成影響。夏普的經營,現由郭的心腹、鴻海出身的戴正吳兼任會長和社長。郭雖未直接參與,但他身為總公司的經營者,仍具影響力,正因為夏普的業績最近不佳,因此其「經營也可能出現混亂」。

夏普二○一六年成為鴻海子公司以來,致力於善用鴻海生產網路來降低成本,以及在中國等亞洲圈(市場)的產品銷售等。業績自此前負債總額超過資產總額的狀態谷底翻身。二○一八年三月期,達成暌違四年的全期最終盈餘。

然而,隨著中國景氣趨緩,最近情勢有變。夏普在中國仰賴鴻海銷售網的液晶電視量販,儘管短期內有助業績,卻也招致供給過多造成的價格下跌與「品牌強度」的減弱。美國「蘋果公司」乃夏普的液晶面板及電子零組件等的供貨對象,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的銷售額減少也造成影響,二○一九年三月期的合併營收預估,已二度下修。

在如此狀態下,一旦郭台銘自鴻海經營的第一線後退,勢必也將對夏普帶來影響。夏普的公關部門則表示,「夏普做為保有獨立性的企業,對於鴻海的事務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