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秀萬噸驅逐艦 習近平嘴喊和平

○五五型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號,二十三日參與中國海軍成立七十週年海上閱兵式。(歐新社)

○五五型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號,二十三日參與中國海軍成立七十週年海上閱兵式。(歐新社)

2019/04/2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廿三日在其海軍成立七十週年的海上閱兵活動中,首度展示其自行建造、排水量一萬噸的飛彈驅逐艦「南昌號」。而在中國因快速擴展海上軍力,並在南海獨斷聲索主權而引發區域緊張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致詞時強調,「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國家間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不能動輒就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

閱兵活動在中國海軍北海艦隊總部所在的山東省青島市外海舉行,習近平登上飛彈驅逐艦「西寧號」,檢閱由卅二艘中國軍艦與卅九架軍機編組而成的分列式,印度、日本、越南與澳洲等十三國也派出軍艦參與閱兵。中國首艘國造航空母艦並未亮相,檢閱的是購自烏克蘭、自行改裝的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

在閱兵活動舉行前,習近平向來自六十一國的代表團強調,「中國軍隊始終高舉合作共贏旗幟,致力營造平等互信…的安全格局」,「大家應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進互信,…合力維護海洋和平安寧」。然此番論調與中國在南海及台灣海峽的挑釁作風背道而馳。菲律賓本月公開抨擊,數以百計的中國船隻逼近菲國控制的島嶼與礁體。

美未派軍艦參與閱兵

美國並未派軍艦參與閱兵,僅由駐北京大使館海軍武官海德邁(Thomas Henderschedt)上校出席廿二日青島舉行的系列活動開幕式。當被問及為何美國沒有派軍艦參加閱兵時,海德邁笑而不答。在此同時,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兩棲指揮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現正訪問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