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貴 美F35採購成本逾37兆台幣

一架美國F-35A戰機三月間降落在南韓清州空軍基地。(美聯社檔案照)

一架美國F-35A戰機三月間降落在南韓清州空軍基地。(美聯社檔案照)

2019/04/2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彭博廿二日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日前向國會提交的最新選定收購報告(Selected Acquisition Report , SAR),F-35戰機的年度採購成本已從四○六二億美元(約十二.六四兆台幣)增加到四二八四億美元(約十三.三四兆台幣),漲幅約五.五%。報告首次揭露,F-35戰機正進行一系列升級計畫,針對更新版Block4系統多項軟體與硬體。

五角大廈統籌F-35戰機採購的計畫辦公室證實,為確保Block4系統未來完全發揮功能,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在進行F-35戰機現代化計畫,針對現有的Block 3F系統進行軟體與硬體的一系列改動,相關升級將可「顯著擴展」F-35在海上攻擊、空對地與空對空的作戰能力。該辦公室強調,F-35採購計畫的成本、進度與效能,都在可控範圍內穩定進步。

據報導,F-35不僅是當前全球最昂貴的武器,研發成本更是史上最高,總採購成本已達一兆一九六○億美元(約卅七.二二兆台幣)。該型戰機的研發測試與評估費用為五五一億美元,採購費用三一九○億美元,軍事建設費用五十億美元,但維護和支持費用(二○一一年至一七年)不斷攀升,一五年評估為一兆一二三八億美元,五年內已增加七三○億美元(約二兆二七一七億台幣)。

美國國會議員、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主管採購與後勤的國防部次長羅德(Ellen Lord),可能再對F-35戰機採購案進行審查。報告顯示,五角大廈持續敦促洛馬公司降低成本,並加快生產F-35戰機;而國防部二○二一財政年度僅編列八十一架F-35的預算,比原定計畫少了十七架。美國政府的F-35戰機總採購數量為二四五六架(空軍一七六三架、陸戰隊四二○架、海軍二七三架),另有超過七百架F-35戰機可能售予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