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國恐攻359死 兩嫌傳為香料大亨之子

斯里蘭卡當局二十五日搜查一名自殺炸彈犯的住家。據傳斯國香料大亨伊布拉欣的兩名兒子是炸彈犯,他因涉嫌唆使及協助犯案已遭拘留。(路透)

斯里蘭卡當局二十五日搜查一名自殺炸彈犯的住家。據傳斯國香料大亨伊布拉欣的兩名兒子是炸彈犯,他因涉嫌唆使及協助犯案已遭拘留。(路透)

2019/04/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於復活節發生連環炸彈恐攻,共計三五九死、逾五百傷,當局以避免妨礙調查為由,迄今未揭露八名自殺炸彈犯身分。但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兩名男性炸彈犯來自富裕家庭,兩人的父親是斯國香料大亨伊布拉欣(Mohamed Yusuf Ibrahim),當局以涉嫌協助犯案為由,廿五日將他逮捕。

印度媒體《第一郵報》(Firstpost)最先揭露,伊布拉欣的兩名兒子伊姆薩(Imsath Ahmed Ibrahim)和伊爾汗為涉案的自殺炸彈犯,兩人年紀都是卅出頭。伊布拉欣及數名親友因有涉案嫌疑而被捕。

早前,斯國當局廿一日曾前往伊布拉欣的可倫坡豪宅蒐證,當時有一名女嫌引彈自爆,炸死她的兩名孩子及包圍的數名警員。印度匿名官員指出,該名女性很可能是伊姆薩或伊爾汗的妻子。另外,斯國當局也搜查與伊布拉欣家族香料公司有關的一間銅廠。法庭文件顯示,銅廠的九名人員涉嫌提供嫌犯炸彈所使用的材料。

斯國總理威克瑞米辛赫告訴媒體,恐攻嫌犯都是中、上階級出身,曾在國外接受良好教育,如此背景「令人吃驚」。其中數嫌在案發前就已被監控,警方因證據不足無法逮捕。國防部長耶瓦德納恩也指出,嫌犯多半財務獨立,部份在國外留學,擁有法學碩士學位等高學歷。

調查人員正在找出炸彈犯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間之關係。宣稱犯案的IS曾釋出影片,顯示斯國穆斯林激進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TJ)首領目扎赫蘭與自殺炸彈犯向IS宣誓效忠。扎赫蘭是炸彈犯之一,曾在YouTube上散播激進伊斯蘭主義意識形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