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驚見「特務小白鯨」

挪威專家研判,挪威漁民發現的繫有奇怪套具白鯨,受到俄羅斯海軍訓練。(美聯社)

挪威專家研判,挪威漁民發現的繫有奇怪套具白鯨,受到俄羅斯海軍訓練。(美聯社)

2019/04/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挪威漁村印加(Inga)海域作業的漁民,最近發現一隻繫有奇怪套具的白鯨騷擾他們的漁船。海事專家質疑,俄羅斯海軍訓練這隻白鯨,作為其以海洋哺乳動物擔任「特種部隊」的計畫。

專家:疑受過俄軍事訓練

英國衛報二十九日報導,白鯨的怪異行為︱似乎積極尋找船隻,並試圖拉扯船側的繩索,以及牠的套具似乎可用來裝載攝影機或武器︱讓海事專家懷疑,鄰國俄國對這隻動物實施軍事級的訓練。該套具已從鯨魚身上卸除,內部有「聖彼得堡裝備」字樣。漁民表示,這隻白鯨非常溫馴,顯然被人類利用。

挪威北極大學北極與海洋生物學系教授李卡森(Audun Rikardsen)指出,眾所周知,俄國從事鯨魚圈養,並釋放部分鯨魚。他已和俄國科研人員聯絡,但對方否認這隻繫有套具的鯨魚與他們有關,「他們告訴我,最可能是莫曼斯克(Murmansk)的俄國海軍所為」。

一九八○年代的蘇聯曾對海豚實施軍事訓練,作為偵測武器的水下工具,但該計畫在九○年代中止。俄羅斯國防部所屬電視台Zvezda曾在一七年報導,俄國海軍為了極地海域的軍事計畫,再度恢復對白鯨、海豹與瓶鼻海豚的訓練。過去三年,俄國總統普廷已重啟三個前蘇聯的北極海岸軍事基地。

衛報報導,莫曼斯克海洋生物研究接受俄國海軍委託,近期進行相關研究與訓練,以了解白鯨是否能用來「守衛海軍基地入口」,以及「協助深海潛水員,若有必要,殺害任何闖入領海的陌生人」。同時,海豚與海豹也被訓練傳遞工具給潛水員,並偵測魚雷、水雷以及其他可沉入達水下一百二十公尺處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