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燒到影劇圈 中國戲劇禁提美國

中國一線「大腕」男星孫紅雷(右)主演的連續劇「帶著爸爸去留學」,原定十九日晚間首播,卻因題材與場景涉及美國,在美中貿易戰的風頭上被官方認定「不合時宜」,慘遭撤檔。(取自網路)

中國一線「大腕」男星孫紅雷(右)主演的連續劇「帶著爸爸去留學」,原定十九日晚間首播,卻因題材與場景涉及美國,在美中貿易戰的風頭上被官方認定「不合時宜」,慘遭撤檔。(取自網路)

2019/05/2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如火如荼,戰線還擴及其他領域。除了中國中央電視台最近一連四天播放描述中國「抗美援朝(北韓)」的戰爭片,題材涉及美中兩國的社會與生活、探討雙方文化差異,以及在美國取景的新戲劇,被認定為「不合時宜」,不是遭到停播或「無限延期」,就是被迫改名。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二十日報導,由中國一線男星孫紅雷等知名演員主演的「帶著爸爸去留學」,以近年熱門的父母陪讀留學話題為主軸,探討教育觀念、親子關係等議題,劇情主要圍繞著美國展開,刻劃美中文化差異,原定十九日首播,當天卻未能如期上檔。製作公司和電視台對此均三緘其口,電視劇及網路劇資訊發佈平台「微博電視劇」則爆料,這部戲遭撤檔的主因就是貿易戰,但隨即被刪除。

另一部以華人律師與留學生在紐約邂逅、相知相惜為題材的連續劇「在紐約」,「不巧」在美中貿易戰去年七月上旬正式開打後開拍,雖一度改名為「我在北京等你」,勉強通過片名審查,但仍無法在原定的十九日首播,顯然也遭到延播命運。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失望或憤怒,有人說「太慘了」、「(發揮抗美援朝精神)這宣傳…無言了,啥年代了,還搞群眾運動那套」、「A股已經被炸平了(指中國股市因貿易戰而重挫)…算了吧」。

此外,美國熱門影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十九日播出第八季完結篇,但中國授權播放平台「騰訊」二十日宣布,該戲結局因「介質傳輸問題」,無法如期上線,播出時間將另行通知。許多中國劇迷認為,這也和貿易戰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