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0萬筆個資未加密 IG網紅被看光光

社群媒體Instagram(IG)二十日驚爆有超過四千九百萬名網路紅人的個資外洩。圖為羅馬尼亞歌壇小天后艾莉娜(Alina Eremia)。(路透檔案照)

社群媒體Instagram(IG)二十日驚爆有超過四千九百萬名網路紅人的個資外洩。圖為羅馬尼亞歌壇小天后艾莉娜(Alina Eremia)。(路透檔案照)

2019/05/2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二十日獨家報導,資安專家已查獲一個由亞馬遜(Amazon)伺服器服務託管、疑似記錄近五千萬名「Instagram」(IG)網紅個資的線上資料庫;該資料庫沒加密,不需密碼便能自由瀏覽,蒐集超過四千九百萬筆社群媒體「影響者」個資。

落入印度行銷公司手中 臉書要查

遭曝光的個資包括Instagram追蹤者數量、用戶頭像、簡介、居住國家與地區、帳號是否經官方驗證等公開資訊,以及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私人聯繫方式。報導指出,在資安專家森恩(Anurag Sen)的協助下,已追溯到該資料庫的所有者為總部設在印度孟買的社群媒體行銷公司「Chtrbox」;該公司得知資料庫曝光後,已中斷伺服器連線,但並未對外回應個資係透過哪些方式取得。「Chtrbox」在官方網站自稱為各品牌與印度網路紅人之間的媒合平台。經查,該資料庫所載的聯繫資訊屬實,但這些網紅不一定與「Chtrbox」有合作關係。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證實,旗下「Instagram」平台已經著手調查此案。逕自透過IG蒐集個資,屬違反臉書政策的行為。「Instagram」二十日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研究及了解該資料庫所載的用戶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資訊從何而來,調查Chtrbox如何取得這些資料,以及其資料庫為何能被公開瀏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