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逃犯條例 香港法律界大遊行

反對香港政府「送中惡法」,香港法律界6日展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的第5度「黑衣靜默遊行」。(美聯社)

反對香港政府「送中惡法」,香港法律界6日展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的第5度「黑衣靜默遊行」。(美聯社)

2019/06/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三月提交的「逃犯條例」,預計十二日在香港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擔憂中國未來恐巧立名目,將香港、台灣異議者引渡到中國審判,作風保守的香港律師會,五日罕見地呼籲擱置立法,香港法律界六日更走上街頭,發起「黑衣靜默遊行」,三千人參與打破紀錄。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也預計九日發起「守護香港反送中遊行」,呼籲民眾著白衣和平響應。

「逃犯條例」主張香港與中國大陸、澳門、台灣進行司法互助,危及香港原本的「一國兩制」與獨立法律制度。香港法律界六日因此發起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的第五度「黑衣靜默遊行」,下午六時由終審法院出發,前往金鐘政府總部默立三分鐘,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懸崖勒馬」。一如既往,遊行過程沒有呼喊任何口號。參與活動的前「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主席暨資深大律師黃福鑫直斥,港府不聽法律界意見,修例等同無條件「撤走」中港間的法律「防火牆」,令他不得不出面表態。

中國恐藉此政治檢控和打壓言論自由

香港律師會五日也罕見地強烈批判「逃犯條例」,直言「不應倉卒立法」,因「送中條例」訂政治委任上台的香港特首為「引渡證書」簽發者,「在這個政治安排下,由特首發出的證書,根本並非保障」;尤其中國至今未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恐藉此遂行「政治檢控和打壓言論自由」。

眼見「送中惡法」過關將後患無窮,香港社會至今已醞釀四波抗議集會:三月卅一日遊行一.二萬人,四月廿八日增加到十三萬人,四日的「維園六四燭光晚會」則有十八萬人齊聲怒吼,而民陣九日遊行號稱預計累積卅萬人能量。香港立法會六日會議下午散會後,多位民主派議員也留守議事廳,企圖阻止「逃犯條例」十二日二讀,但晚間遭秘書處正式驅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