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袍性高血壓 奪命風險高

美國醫學研究團隊發表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未服用降血壓藥物的「白袍性高血壓」病患,死於心肌梗塞等心臟事件的風險,是普通高血壓病患的兩倍。(路透檔案照)

美國醫學研究團隊發表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未服用降血壓藥物的「白袍性高血壓」病患,死於心肌梗塞等心臟事件的風險,是普通高血壓病患的兩倍。(路透檔案照)

2019/06/12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醫學研究團隊十日刊登在權威期刊《內科醫學年鑑》的最新研究,統合分析涵蓋超過六萬四千名美國、歐洲、亞洲「白袍性高血壓」患者的二十七項研究,發現未服用降血壓藥物的「白袍性高血壓」病患,死於心肌梗塞等心臟事件的風險是普通高血壓病患的兩倍。

「白袍性高血壓」是一種功能性的高血壓,指的是病患在醫院或門診時測量的血壓都會偏高、心跳偏快,但在家測量的血壓和心跳卻是正常的。醫界目前仍無法確定導致「白袍性高血壓」的原因,不同患者的致病原因也可能不同,病因可能包括焦慮、緊張、潛在生理問題造成的異常血壓波動等。

研究顯示,未給予治療的「白袍性高血壓」病患會增加三十六%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三十三%死於任何因素的風險,死於心臟病的風險則會增加一○九%。研究認為,「白袍性高血壓」病患也應執行更進一步的血壓監測,並建議這類患者戒菸、戒酒、注意飲食、規律運動,以維持健康。

但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蒙特納指出,和長期高血壓患者相比,「白袍性高血壓」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風險「顯著較低」。此外,研究沒有發現白袍性高血壓患者與中風之間的關聯,「這個意外的發現可供進一步研究」。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專家新保(Daichi Shimbo)評論,該項統合分析研究「非常全面」,有鑑於過去醫界普遍認為「白袍性高血壓」是良性疾病,該項研究「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