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 港人募款買國際廣告

為促使香港政府回應有關「反送中」的訴求,港人近日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等政府機構運作,但也造成民眾困擾。示威者廿五日在有關地點外舉牌,向受影響市民致上歉意。
(美聯社)

為促使香港政府回應有關「反送中」的訴求,港人近日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等政府機構運作,但也造成民眾困擾。示威者廿五日在有關地點外舉牌,向受影響市民致上歉意。 (美聯社)

2019/06/2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方興未艾,為促使國際社會了解「逃犯條例」爭議,並支持釋放和平示威者等議題,港人廿五日在網路論壇「連登」發起群眾募資(眾籌),以搶在「二十國集團」(G20)大阪領袖峰會廿八日登場之際,在國際各大報章刊登頭版廣告。活動在一日內吸引逾兩萬兩千人響應,超額籌得五四八萬港幣(逾兩千兩百萬台幣)。

香港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曾表示,總統川普將在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中,提及香港近期大規模反對「逃犯條例」事件。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張軍廿四日駁斥道,不會允許G20場合上討論香港問題,強調這屬於中國內政。因此,「連登」論壇網友廿五日發起眾籌抗衡,目標為三百萬港幣,活動開始不到一日即火速達陣。

根據眾籌網頁,廿七日英國的金融時報美國版及亞洲版頭版右下角欄位,已確定刊登公開信,並陸續接洽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日本朝日、讀賣、產經、奈良新聞等報社,以及法國二十分鐘報(20 Minutes)、英國衛報等。據悉,該封署名「香港公民,自由先鋒」的公開信中,直言白色恐怖已來到香港,重申港府須回應釋放和平示威者、獨立調查警方濫權施暴及撤回「逃犯條例」等訴求,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英促調查港警暴力執法

與此同時,路透指出,英國外交大臣韓特廿五日在國會下院回應香港局勢,促請港府就十二日的警民暴力衝突展開獨立、健全的調查,並表明調查結果將影響英國未來向香港警方出口裝備,「除非有關人權及基本自由的疑慮得到充分解決,否則我們不會再向香港發出用於控制群眾的裝備的出口許可」。

主張香港獨立而遭港府取締的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及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逾二十人,將組團在G20舉行期間赴大阪,參與由自由印太聯盟(FIPA)主辦的示威活動。

此外,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也將在廿六日、即各國領袖齊聚大阪前一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G20 Free Hong Kong」集會,屆時將以不同語言宣讀有關「反送中」爭議的宣言。

另一方面,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廿四日投書華盛頓郵報,指香港的自由、民主權利、國際地位已岌岌可危,各國政府應利用G20契機談論香港問題,強調只有尊重香港自治權才符合中國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