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又一波 香港人龍湧街頭

香港沙田反送中遊行,入夜後鎮暴警察以胡椒噴霧驅離示威群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路透)

香港沙田反送中遊行,入夜後鎮暴警察以胡椒噴霧驅離示威群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路透)

2019/07/15 05:30

11.5萬人遊行沙田區 怒喊撤回惡法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繼十三日逾三萬人參與新界上水區「反送中」遊行後,十四日又有十一.五萬人頂著攝氏三十二度高溫,穿黑衣上街參加沙田區的遊行。沙田區議會議員陳兆陽指出,由於網友希望反送中遊行「遍地開花」,因此該活動最初在社群媒體上串聯,他協助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人潮超乎預期,「鼓舞人心!」然而,逾千人在活動結束後不願離去,入夜後爆發警民衝突,造成多人受傷,多人被捕。

這場遊行原訂下午三時三十分從翠田街足球場出發,但約三時許已聚集大批民眾,迫使遊行提前二十分鐘起步。香港「端傳媒」報導,遊行人龍綿延長達至少一.九公里,下午五時許,遊行隊尾仍在翠田街足球場尚未出發。十七歲學生譚建指出,他走上街頭是為了展現他對警方過度使用暴力的憤怒;二十五歲學生曾子謙表示:「我們必須為我們的權利奮鬥。」

六十九歲陳姓男子告訴路透:「我支持年輕人,他們在做一些我們沒做的事,除了走出來遊行,展現我們的感謝與支持外,我們什麼忙也幫不上。」一名提供涼水給示威者消暑的餐飲業者說,她要告訴示威者:「不能放棄,不能停止捍衛香港!」

傳林鄭多次請辭 北京留她收爛攤子

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宣布暫緩送中條例修訂,但仍無法平息港人怒火,要求全面撤回送中條例、林鄭下台。英國金融時報十四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林鄭過去數週曾在不同場合請辭,但遭北京拒絕,要求林鄭留下來清理自己造成的「爛攤子」。據透露,目前無人有意願接手香港特首職務。香港學者盧兆興日前也向路透表示,林鄭並非說退就能退,北京當局必須先找到林鄭的替代品,但這並不容易。

入夜爆警民衝突 多人受傷多人被捕

遊行過程大致和平,但近五時,在終點站附近源禾路與鄉事會路交界處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擲雜物,鎮暴警察則以胡椒噴霧還擊,所幸衝突並未擴大。晚間七時十五分遊行結束,沙田社區組織「沙田一隅」成員梁延豐宣布,遊行人數達十一.五萬人。

不過,逾千民眾在遊行結束後不願散去,警方晚間九時開始清場。據報導,警方三面推進,示威者向警方拋擲磚塊等雜物,警方舉紅旗警告將使用武力,示威者被迫向好運中心、新城市廣場等商場避逃。警方在晚間九時三十分衝入好運中心追捕示威者,近十時進入新城市廣場,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動用胡椒噴霧,廣場地板留有血跡,共三十餘人被捕。

反送中運動在香港遍地開花,十四日有多達十一.五萬人參加新界沙田區反送中遊行。(美聯社)

反送中運動在香港遍地開花,十四日有多達十一.五萬人參加新界沙田區反送中遊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