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鷹派 德女防長驚險接掌歐執會

歐洲議會十六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通過任命案,同意由德國女國防部長馮德雷恩接任下屆歐執會主席。(路透)

歐洲議會十六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通過任命案,同意由德國女國防部長馮德雷恩接任下屆歐執會主席。(路透)

2019/07/18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十六日投票通過任命案,同意由德國女國防部長馮德雷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任下屆歐盟執委會主席,成為首位掌此要職的女性,但是勉強過半獲得任命,未來恐面臨諸多挑戰。她曾警告中國對歐洲的威脅,被視為「對中鷹派」。

歐洲議會七五一席中,共有三八三票贊成、三二七票反對馮德雷恩的任命案,使她低空掠過半數門檻,不啻凸顯歐盟的內部分歧。

馮德雷恩自獲得提名後,一路飽受質疑出線過程不夠透明。此次歐洲議會採不記名投票,但估計她所屬的保守派有部分議員未予支持,敵對的左派政團則反對或棄權。外界普遍認為,她的得票數未達四○○票以上,對歐執會及歐洲議會並非好的開始,未來運作上恐將出現更多摩擦。

票數勉強過半 凸顯歐盟分歧

然而,馮德雷恩在投票後的記者會上強調,「多數就是多數」,指稱她數週前未獲多數支持,因為眾人對她不熟悉,但她在短時間內爭取到支持,這即是好的開始。馮德雷恩將於十一月一日起接掌歐執會,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十七日獲任命為新防長。

在歐洲事務上,馮德雷恩承諾上台後建立團結強大的歐盟,反對英國脫歐,曾敦促美國珍視跨大西洋關係。她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長期盟友,自二○一三年任職防長至今,曾被看好是梅克爾接班人,其任命案廣獲容克、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西班牙總理桑切斯等歐洲領袖支持。

在對外關係上,馮德雷恩視中國及俄羅斯為歐洲的安全威脅。她今年初接受德媒《時代週報》專訪時曾警告,中國的威脅遭到忽視,北京在經濟上以友好面孔籠絡歐洲,歐洲應聯合起來面對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