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再教育營曝光 澳洲要中國放人

圖為阿布杜沙蘭17日向媒體展示妻子和兒子的照片。(法新社)

圖為阿布杜沙蘭17日向媒體展示妻子和兒子的照片。(法新社)

2019/07/18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近日播出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特別報導,形容北京在當地建立「全球最大監獄」,利用集權手段對穆斯林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清洗。對此,中國駐澳大使館抨擊,ABC對新疆的報導是「謊言、曲解及偏見」。

ABC電視節目「四角」(Four Corners)於十五日播出新疆專題,影片中訪問了澳洲的維族人士。他們描述自己在新疆「再教育營」的家人,被送到紡織工廠裡強迫勞動,但在澳洲的零售商包括「Target」、「Cotton On」、「Ikea」和「H&M」等卻使用來自新疆的棉花。

此外,節目也揭露,澳洲雪梨科技大學(UTS)曾對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ETC)的合作進行審查,金額達一千萬澳元(約一.二一億台幣),該集團發展了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追蹤新疆穆斯林。澳洲科廷大學(CU)一名助理教授則被發現幫助中國發展人工智慧(AI)監控少數民族,該校已重新檢視其研究流程。

在今次節目西,澳洲維族男姓公民阿布杜沙蘭(Sadam Abdusalam)譴責,中國對維族及其他新疆穆斯林的廣泛起訴,他的澳藉兒子路特菲爾(Lutifeier)及維族妻子伍麥爾(Nadila Wumaier)在新疆遭到拘留。澳洲政府十七日再度敦促北京准許讓這兩母子離開中國。

對此,中國駐澳大使館抨擊,該專題充滿對新疆的「謊言、曲解及偏見」,以「荒謬的邏輯」誤導觀眾」。該使館官網聲明也寫道,該節目製作人對中國完全無知,對法治完全沒有尊重。

此前,「四角」節目組也曾於今年三月推出名為「干涉」的專題,揭露北京在澳洲政治的秘密活動,前年六月也曾推出題為「勢力與影響」的震憾報導,提到中國當局秘密滲透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