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工廠又爆炸 河南市區見蘑菇雲

網傳影片顯示,現場一度出現「蘑菇雲」,衝擊波殃及汽、機車,震毀部分建築物。(取自網路)

網傳影片顯示,現場一度出現「蘑菇雲」,衝擊波殃及汽、機車,震毀部分建築物。(取自網路)

2019/07/20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三門峽義馬市的義馬氣化廠十九日驚傳爆作,將方圓三公里內的門窗震碎,部分建築的大門也被震毀,現場一度出現「蘑菇雲」,衝擊波殃及附近居民,目前已知造成兩人死亡,十二人失聯,重傷十八人。

新華社報導,河南省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義馬氣化廠C套空分裝置,於當地下午五點四十五分發生著火事故,但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險源罐區,生產裝置均已停機,仍在調查肇事原因及具體傷亡情況。當地政府已啟動應急預備方案,多個部門已趕抵事故現場。

網傳影片顯示,約有十多架直升機前往救援,現場冒出大量白煙,周圍建築物玻璃碎落一地,多部汽車受損,多人滿臉鮮血。目擊者指稱,距離現場數公里的義馬市人民醫院也聽到巨響。工廠附近路段遭封鎖,居民被告知撤離。一位距離現場七百公尺的民眾形容房子遭到炸裂。

資料顯示,涉事公司曾於二○一四年入選《中國企業五百強榜單》,名列第六十名,於今年獲評「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省級標竿企業」。網友批評,河南省政府的評價都是「胡說八道」,該公司在獲高評價後立即發生重大災難。

在中國,安全規範時常無法徹底執行,致命工業意外時有所聞。今年三月,江蘇省天嘉怡化工廠曾發生爆炸,導致七十八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去年十一月,河北省張家口市也有爆炸事故,造成二十四死、二十一傷;四年前,天津市一座危險化學物品倉庫爆炸,至少奪走一百六十五條人命。

河南省三門峽義馬市一座氣化廠19日傳出爆炸。網傳影片顯示,現場出現「蘑菇雲」。(取自網路)

河南省三門峽義馬市一座氣化廠19日傳出爆炸。網傳影片顯示,現場出現「蘑菇雲」。(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