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彭斯接力嗆中 欺壓新疆「世紀污點」

彭斯嗆中。(歐新社)

彭斯嗆中。(歐新社)

2019/07/2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八日痛斥中國欺壓境內少數民族維吾爾穆斯林的惡行是「世紀污點」(stain of the century),並指控北京當局施壓他國缺席由美國主辦的宗教自由大會。同日,經常批中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宗教自由大會上強調,華府捍衛宗教自由的承諾,不會因為美中貿易談判而有所動搖。

龐皮歐在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的閉幕日發言時表示,中國是當今人權危機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這真的是世紀污點」;中國政府官員還曾想辦法勸退其他國家出席這場國際會議,質疑中方此舉違被中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信仰自由。龐皮歐恭賀那些罔顧中國壓力勇敢與會的國家,並說那些屈於中國壓力而缺席的國家,「會被美國記名字」。

龐皮歐並未點名有哪些國家不敵中國壓力缺席,國務院發言人也無法說明有多少國家被中國成功勸退。這場在華府舉行的宗教自由會議歷時三天,從十六日到十八日,總共有一○六國派員出席。

同日,彭斯在同一場會議上發言時表示,正在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不會動搖美國捍衛宗教自由的承諾。彭斯說,無論美中貿易談判結果為何,可以確定的是,美國人會與信奉各種宗教的中國人團結齊心...「我們為他們(中國的各種宗教的信徒)有朝一日能在無遭起訴之虞的情況下自由地實踐個人信仰而祈禱」。

龐皮歐嗆中。(歐新社)

龐皮歐嗆中。(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