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胞妹也殺 俄州槍手有獵殺名單

美國俄亥俄州岱頓市四日凌晨爆發九死、廿七傷的重大槍擊案。被警方當場擊斃的槍手為廿四歲的貝茲。(歐新社)

美國俄亥俄州岱頓市四日凌晨爆發九死、廿七傷的重大槍擊案。被警方當場擊斃的槍手為廿四歲的貝茲。(歐新社)

2019/08/0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岱頓市(Dayton)的娛樂場所聚集地俄勒岡區,四日凌晨爆發九死、廿七傷的重大槍擊案。被警方當場擊斃的槍手為廿四歲、來自貝爾布魯克市(Bellbrook)的白人男子貝茲(Connor Betts),而他的胞妹梅根(Megan Betts),竟也成為槍下亡魂。警方尚未證實貝茲的犯案動機,但初步排除種族仇恨。認識貝茲的人士透露,貝茲高中期間就曾擬定獵殺及強暴名單,被停學一年。

岱頓市警察局長畢爾(Richard Biehl)表示,被殺害的九人中,有六人為非裔,年齡介於廿二至五十七歲,最年輕者正是貝茲的妹妹梅根,此事讓兩人的父母親相當難熬。畢爾指出,貝茲犯案的點二二三口徑大容量彈匣步槍為合法購買;警方也在搜查貝茲住所時,在其座車發現另一把霰彈槍。不過,現階段尚無法斷定犯案動機,但基於行凶時間短暫,尋找特定攻擊目標的可能性不大。

貝茲生前常光顧的住家附近酒吧酒保表示,貝茲最後一次上門是七月廿九日,但當時並無異狀。常與貝茲飲酒作樂的酒客形容,貝茲對時事、流行文化有想法,是個「會想把他當成自家孩子的人」,但從未聽他說出暴力、種族歧視等字眼。至於貝茲與梅根的關係,曾與兩人一起參加行進樂隊的友人說,兄妹倆相當親近,不曾察覺兩人有敵對氣氛。

兄妹相當親近 並無異狀

然而,貝茲就讀貝爾布魯克高中期間的四名同學透露,貝茲二○一二年時曾擬出針對男同學的獵殺名單,以及針對女同學的強暴名單。另外,有人提到貝茲喜歡模仿拿槍射擊他人的姿勢,且經常口出暴力及粗鄙言語,包括稱呼女性「蕩婦」。雖然貝爾布魯克高中不願評論上述說法,但俄州「岱頓日報」指出,貝茲編纂的獵殺名單曝光後,警方曾展開調查,惟不清楚調查結果,後來貝爾布魯克高中約有三分之一學生因為害怕而沒去上課。

資料顯示,貝茲成年後並無重大犯罪紀錄,僅有超速等交通違規事項,但若是在青少年時期被起訴,姓名也不會被公開。此外,貝茲曾就讀社區大學的心理系,並在一家餐廳打工。

廿四歲的貝茲與警方槍戰時被監視器拍下的畫面。(歐新社)

廿四歲的貝茲與警方槍戰時被監視器拍下的畫面。(歐新社)

反送中抗爭也使香港社會矛盾加深,五日全港各地雖有大批示威者走上街頭,但也有不認同相關訴求或行動的不明人士持棍棒和示威者對峙。(路透)

反送中抗爭也使香港社會矛盾加深,五日全港各地雖有大批示威者走上街頭,但也有不認同相關訴求或行動的不明人士持棍棒和示威者對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