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迴避警黑歸咎示威 記者怒問幾時死

抗議人士以紗布遮眼,在林鄭面前諷刺港警使用暴力導致一名女子眼睛受傷。(路透)

抗議人士以紗布遮眼,在林鄭面前諷刺港警使用暴力導致一名女子眼睛受傷。(路透)

2019/08/14 05:30

〔編譯張沛元、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十三日召開記者會,不但無視警察過度動武與抗議訴求,反而還與北京當局口徑一致,強調社會動盪已將香港逼上不歸路,瀕臨「粉身碎骨的深淵」,香港政壇民主派人士痛斥林鄭倒果為因,竟把一切過錯歸咎到示威者身上。在此同時,最新民調顯示,林鄭支持率跌破三成,創史上新低,另有近六成港人認為警方執法過度。

這是林鄭在北京當局將「反送中」示威比為恐怖主義以及示威者癱瘓香港機場後,首度召開記者會。林鄭強調香港已出現極度危險情況,反送中所衍生的抗議集會導致社會動盪、違法行為與仇警言論,危及香港安定與未來,甚至哽咽詢問「是否忍心把香港這個家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淵」。林鄭指解決唯一之道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與恢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後,會展開真誠對話與修補撕裂。

記者會跳針 支持率跌破三成

但部分在場記者對林鄭漠視動盪背後原因感到不滿,頻頻打斷發言與逼問尖銳問題,像是何時辭職、是否會對警察施暴進行調查,以及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自治權?但林鄭對這些問題一再迴避,之後竟有一名記者高喊「很多市民都在問你,你什麼時候會死?」導致記者會十五分鐘就草草結束。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怒斥林鄭的發言了無新意、倒果為因與顛倒黑白,未提出任何可行的解決方法,畢竟香港今日的情況,肇因於港府拒絕對話,無視警察暴力。

此外,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十三日公布在八月初進行的最新民調的結果,林鄭的支持率跌破三成,只剩下廿七.九%,是歷任特首中最低。此外,港人對警務處的滿意度從六月初的六十一%,跌至史上最低的卅九.四%;五十八%受訪者認為警方過度動武,七十一%認為警民衝突責任在港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