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濫射催淚彈 聯國籲獨立調查

反送中示威者抗議港警執法過當。(彭博)

反送中示威者抗議港警執法過當。(彭博)

2019/08/1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香港警察在反送中抗議集會中過度動武的問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十三日呼籲展開「立即、獨立與公正」的調查。

巴舍萊透過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已檢視過可靠證據,顯示港警使用非致命性武器的方式,違反國際規範與標準,像是在擁擠、密閉區域發射催淚彈,以及在多個場合直接射擊抗議人士,導致死亡或重傷機率大增。巴舍萊說,人權公署呼籲港府立刻展開調查,以確保執法人員行為合法。不過,巴舍萊也譴責抗議人士的暴力,呼籲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稍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促請北京當局在處理有合法要求的香港民眾時,必須非常小心與尊重,並呼籲和平、秩序、對話;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則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妄想侵犯港人的自治與自由…「任何暴力鎮壓行動,將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中媒批黃之鋒黎智英 禍港亂港

中國新華社十三日發文,以「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為題,指控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等人是「禍港亂港頭目」,也砲轟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為「港獨組織頭目」,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至於「人民日報」則是在海外版發表名為「正告台當局,收回涉港黑手」的文章,重彈香港抗議與台獨勢力掛鉤的老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