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急救員恐失明 逾千醫護蒙眼靜坐

逾千名醫護人員13日配戴黑絲帶、黑色口罩,以紗布蒙眼,在香港13處醫療院所靜坐抗議。(美聯社)

逾千名醫護人員13日配戴黑絲帶、黑色口罩,以紗布蒙眼,在香港13處醫療院所靜坐抗議。(美聯社)

2019/08/14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不滿港警使用過分武力執法,繼數百名醫護人員十二日在東區醫院、瑪嘉烈醫院、葵涌醫院等多處聚集,敦促當局重視「人道救援精神」之後,十三日再有逾千名醫護人員在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等十三處醫療院所靜坐抗議;他們配戴黑絲帶、黑色口罩,用紗布蒙眼,以聲援十一日尖沙咀警民衝突期間右眼重傷、據稱是急救員的一名女子。

共計逾千名醫護人員,十三日手持「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警察黑心,醫護良心」、「搶救香港刻不容緩」標語,高呼「警暴為所欲為,政府無所作為」、「香港人加油」等口號,抗議港警「濫權濫暴」,執法過當。

曾參與「反送中抗爭」緊急救護工作的醫護人員指出,他們一路救人,政府和警察一路「製造」傷者;面對港警不斷開槍的現場,醫護人員身心俱疲。

伊利沙伯醫院的集會發起人黃醫師表示,多所醫院十三日不約而同的舉行集會,顯示不同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都看到香港存在很大問題,認為香港正步向人道災難;受傷示威者的傷勢愈來愈嚴重,「事態再嚴重,有人死亡是遲早的事」。

香港逾千名醫護人員13日手持各式標語,靜坐抗議港警執法過當。
(美聯社)

香港逾千名醫護人員13日手持各式標語,靜坐抗議港警執法過當。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