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警告北京 別破壞香港自治

民主黨籍參議員卡定表示,若中國強力鎮壓香港抗議,他保證美國國會一定會採取行動。(路透檔案照)

民主黨籍參議員卡定表示,若中國強力鎮壓香港抗議,他保證美國國會一定會採取行動。(路透檔案照)

2019/08/1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繼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警告中國不可強力鎮壓香港「反送中」抗議後,十三日至十四日又有數名重量級國會參議員出面表態,警告北京當局勿破壞香港自治,否則香港將失去美國給予的特殊貿易地位;參議員還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應對中國清楚表明,若北京直接介入香港抗議,中國將面臨包括制裁在內的嚴重後果。

鎮壓香港 將招致立即後果

民主黨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十四日聯名警告,暴力鎮壓香港將是「錯誤」,將招致「立即後果」,呼籲「停止侵蝕香港自治權」。民主黨籍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表示,若中國強力鎮壓香港抗議,他保證美國國會一定會採取行動,落實與承認香港特殊地位有關的自治協議。卡定今年六月與其他多名民主、共和兩黨的國會參眾議員共同提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該案主要包括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地位,據此研判是否繼續給予香港特殊待遇。

美國國會在一九九二年通過「美國︱香港政策法」,承認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實施一國兩制後,仍是在政治、法治、經濟和貿易政策上有別於中國的「獨立關稅區」;美國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支持香港的人權、民主與自治。卡定說,香港正因為實施「一國兩制」,才能在貿易上享有美國提供的特殊地位;若中國插手香港自治,當然會影響相關協議。

此外,卡定也批評川普稍早將抗議稱為應由中國解決的「暴亂」,強調美國應與港人站在一起,川普卻將過錯歸咎於抗議人士,為中國提供鎮壓抗爭者的藉口,令人費解。共和黨籍的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則推文表示,川普政府應該向北京當局清楚表明,鎮壓香港會讓中國招致嚴重後果,包括遭美國制裁。美國前駐北約組織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也批評川普,指「香港人的民主權利,是美國唯一應該力挺的一方」。

共和黨籍的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則推文表示,川普政府應該向北京當局清楚表明,鎮壓香港會讓中國招致嚴重後果。(法新社檔案照)

共和黨籍的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則推文表示,川普政府應該向北京當局清楚表明,鎮壓香港會讓中國招致嚴重後果。(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