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解放軍鎮壓香港 港人權律師:台灣親中候選人將落敗

由在台香港學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團體與台灣網友合作,十七日在北桃竹中高等地,舉行快閃、設置藍儂牆等活動,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為台北101外,民眾手持「台港同心」標語。(美聯社)

由在台香港學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團體與台灣網友合作,十七日在北桃竹中高等地,舉行快閃、設置藍儂牆等活動,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圖為台北101外,民眾手持「台港同心」標語。(美聯社)

2019/08/18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香港泛民派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將於十八日遊行,呼籲港府回應五大訴求,許多人憂心六四天安門事件重演,香港人權律師桑普十七日在台灣出席「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談明日香港」座談會表示,若血腥鎮壓在港重演,將影響台灣總統大選。

桑普指出,解放軍入侵香港,台灣人就不會投給親中的韓國瑜,此舉等同變相幫綠營助選;「香港人對韓國瑜非常反感」,桑普坦言,韓國瑜一就任高雄市長就進入香港中聯辦,在港民心中形象極差。

明年台灣大選 台港生死一戰

他說,台灣是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自由堡壘,所發出的聲援對香港非常重要,但若明年的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是親中派勝出,不但官方支持香港的聲音將消失,連台灣本身都恐陷入「萬劫不復」境界,因此,明年選舉對台港都是「生死一戰」。

一國兩制非常失敗

香港音樂人「阿域」指出,香港回歸「沒有發大財,只有變更壞」,「中國把香港人從『港豬』變成民主鬥士」港民原是政治冷感、只為經濟的「港豬」,但回歸中國廿二年,整體社會崩壞,年輕人連房子都租不起,極其痛苦,終被逼得走上街頭抗爭,證明了「一國兩制非常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