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示威 全球齊步走

加拿大三座城市十七日都有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圖為溫哥華旅居當地的港人聚集表達訴求,也獲當地人支持。(法新社)

加拿大三座城市十七日都有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圖為溫哥華旅居當地的港人聚集表達訴求,也獲當地人支持。(法新社)

2019/08/19 05:30

〔編譯茅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和支持香港民主抗爭的海外香港人,十七日在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德國柏林、美國紐約及洛杉磯、澳洲墨爾本、日本東京、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及亞伯達省卡加利,以及十八日在澳洲雪梨等地舉行集會或遊行,展現海外港人與香港站在一起的立場,將反送中抗爭者的主張訴諸國際社會。但各地中國僑民也不甘示弱,以高舉五星旗或唱中國國歌反制,甚至大罵反送中示威者是「漢奸」、「賣國賊」。

在倫敦,數千人高舉「我只想在湯麵裡吃到胡椒(暗批港警使用胡椒噴霧)」與「(英國首相)強森會向中國投降嗎?」等標語,從特拉法加廣場走到國會廣場,不少英國民眾向遊行隊伍比讚。巴黎的港人也在聖米歇爾廣場聚集,另一側則有中國僑民大罵反送中示威者為「暴徒」。

在柏林布蘭登堡門前,約兩百名港人呼籲德國政府切斷與港警的合作關係,停止出口鎮暴裝備給港警,並給予香港示威者政治庇護。

在溫哥華、多倫多及卡加利,反對和支持反送中的群眾同樣集會對峙。七百多名港人在紐約華埠集會,同步聲援港人十八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集會。中國僑民則在馬路對面高舉五星旗,大罵「走狗」、「滾回去」。在洛杉磯聖塔蒙尼卡(Santa Monica)海灘的商店街,逾三百名黑衣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日本方面,四百多名港人十七日下午在東京遊行,抗議港警暴力執法,同樣也遭中國支持者鬧場。

歐、加發表聲明

籲維護香港自治

另一方面,歐盟外交政策首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十七日也就香港情勢發表聯合聲明,籲相關各方克制,採取舒緩情勢的緊急措施,進行廣泛及包容性對話,也強調應持續維護香港和平集會自由及自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