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 拉高抗爭… 823全港築人鏈 831前進中聯辦

香港反送中抗爭迄今未停歇,網友計畫廿三、廿四日分別在港島與九龍多處築成「人鏈」,並對香港國際機場的聯外交通進行「壓力測試」,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表達訴求。圖為一對年輕情侶十八日參加反送中抗爭時不忘互相整理裝備。(路透)

香港反送中抗爭迄今未停歇,網友計畫廿三、廿四日分別在港島與九龍多處築成「人鏈」,並對香港國際機場的聯外交通進行「壓力測試」,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表達訴求。圖為一對年輕情侶十八日參加反送中抗爭時不忘互相整理裝備。(路透)

2019/08/20 05:30

〔編譯茅毅、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發的抗爭一波接一波!網友計畫廿三至廿四日連續兩天,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分別在香港島與九龍多個地方築成「人鏈」,並對香港國際機場的聯外交通進行「壓力測試」。香港民主派問政平台「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十八日也表示,已向警方申請卅一日舉辦遊行,路線暫定從中環的遮打花園到西環的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

24日號召塞機場交通

港媒報導,網友打算效法一九八九年八月廿三日的「波羅的海之路」(The Baltic Way)活動,廿三日晚間在港九發起「香港之路」,號召在港鐵港島線(全長約十三公里)、荃灣線(約七公里)與觀塘線(約十二.六公里)等三條路線各站集結,當晚七時十五分至八時排隊集合,八時至九時牽手築成人鏈,呼口號或唱歌表達訴求後和平解散。

當時,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等波羅的海三小國人口共約兩百萬,手牽手組成六七五.五公里長的人鏈,串聯三國首都,表達希望從蘇聯手中爭取獨立,又稱「波羅的海之鏈」與「自由之鏈」。港媒估計,香港之路約十萬人即可完成。

另一方面,由於香港機場管理局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與蓄意干擾機場正常使用,有效期至廿三日,因此網友亦發起廿四日舉行「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活動,號召市民當天中午十二時準時「一起和你塞!」網友強調,這次要以不阻塞航廈、不與旅客發生衝突、讓緊急的旅客優先等原則,重拾抗爭者的形象。

此外,網友還發起「香港全民罷買日」運動,號召港人十八日起,每週至少一天不進行任何消費行為,在罷買日以外,也只進行最低限度消費,並盡量光顧小店,避免光顧未表態支持「反送中」的連鎖商家。這項行動已吸引至少一萬人響應,目前被抵制的商家包括麥當勞、吉野家、大家樂餐廳等。

香港民主派十九日就十八日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召開記者會,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說,維園集會在和平中落幕,主要是抗爭者六月以來在警方暴力和港府打壓下迅速學習與反思,調整運動型態,今後更多示威者會選擇減少「陣地戰」,改為「快閃式」抗爭,減少和警方硬碰硬,以免落入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