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願設對話平台 未回應5大訴求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彭博檔案照)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彭博檔案照)

2019/08/21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二十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十八日「民間人權陣線」 (民陣)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號稱一百七十萬人參加,要求特區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林鄭僅承諾將立即建立與民間的對話平台,至於有關警方執法不當的投訴,則會透過「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釐清真相,並邀請海外專家參與調查。對此,香港民主派痛批林鄭完全未回應訴求,形同向一百七十萬名市民宣戰,未來民間的示威行動恐因此升級。

林鄭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月十八日的維園集會大致和平進行,希望這是社會遠離暴力、重回平靜的開始;林鄭允諾,會馬上與各界展開溝通對話,為港找出路,對話平台是開放的,包括不同立場和背景的人,她和各司局長願到各區與各界人士溝通。

林鄭也強調,就「逃犯條例」修法案所引發的風波,監警會已決議不設審視期限,因此將審視包括七月二十一日元朗白衣人攻擊等五十三起投訴。她強調,監警會是獨立公平的法定機構,正考慮增加委員會成員,且為確保審視客觀性,委員會主席梁定邦已前往英國尋求專家參與。

然而,有媒體問及,港府是否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反修法風波?監警會委員會是否包括民主派成員或其他具公信力人士?林鄭皆未明確回應。

對此,民陣發言人岑子杰抨擊,本月十八日的流水式集會,已是市民給林鄭的「碩果僅存」機會。他對林鄭的回應感到失望,形容未能回應訴求的她是「五無特首」。工黨議員張超雄則警告特區政府和警方,稱當局若繼續漠視市民訴求, 未來的遊行示威恐難繼續「和平、理性、非暴力」。

傳北京對香港局勢訂下九月初「死線」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則指出,要平息紛爭不能只靠港警,如今越來越多人反感警察執法,政治問題應該政治解決,且應從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法開始, 將它「適當地埋葬」;港府不宜排除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可能性,違法執法人員應該受到紀律處分。

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田北辰則引述消息指稱,北京對香港局勢訂下的「死線」是九月初,要求在十月一日中國七十週年國慶前平息風波,林鄭須在八月三十一日民陣再度發起遊行前消除民怨,讓社會在中國國慶前有一個月的時間恢復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