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反送中 港男砍傷3人

(美聯社)

(美聯社)

2019/08/21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二十日發生首起疑因「反送中」政治理念不合,憤而砍人的流血事件。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凌晨一時許在將軍澳一處連接澳景林邨、厚德邨的「藍儂牆」(港稱「連儂牆」)行人隧道,持長刃砍傷三名男女,包括一名二十四歲男子、一名三十五歲女子,以及香港《信報》前記者、二十六歲的黃姓女子;黃女的雙手、左肩及背部重傷,情況一度危殆。

目擊者指出,凶嫌在將軍澳「連儂隧道」閒晃約二十分鐘,期間主動接近行人,詢問他們對「反送中」抗爭的看法;被砍的女子曾表示凶嫌身上有菸味,要求他不要靠太近;不久後,凶嫌與兩名受害女子對談期間,突然從口袋掏出長刃傷人,並高喊「我再也忍不住啦!」目擊者認為,凶嫌明顯是不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那一方。

根據目擊者拍攝的影音,可以聽見傷者朝其他行人大喊「他手上有刀」、「報警」、「你們快走」;一名女子則握著受傷流血的手,奔向隧道的出口。香港醫院管理局證實,凶嫌傷及受害男子的左臂、頭部,受害男子頭部傷勢需要縫七針。根據頌明苑的監視器畫面,一名疑似凶嫌的男子二十日凌晨一時三十七分進入嘉明閣,並將藍色上衣、深色褲子換成深紅色上衣、淺色褲子。

將軍澳當地有民眾不滿警方在事發後兩小時,才赴凶嫌出入的嘉明閣蒐證,還有人批評警方態度懶散。不過,港警在午間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已在羅湖口岸拘捕一名五十歲本地男性疑犯,初步調查顯示,他當時疑似有喝酒,但犯案動機仍待調查。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二十日下午證實,港警二十日凌晨一時三十分許接獲報案,警方衝鋒隊及巡邏小隊人員四分鐘後到場處理;高級警司江永祥也表示,不認同警方案件處理緩慢的說法。謝振中強調,港警公正調查所有暴力行為,不論涉案人或受害人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