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衛西南離島 日新設電戰部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

2019/08/2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日報導〕日本防衛省為防備中國入侵西南離島,計畫由陸上自衛隊成立約八十人編制的電子作戰專門部隊。「產經新聞」二十日報導,相關經費將列入明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最快明年底部署在熊本縣的健軍駐屯地,未來將與部署於長崎的水陸機動團合作,在有事之際迅速應對。

強化電子作戰能力是日本去年底修改的「防衛計畫大綱」中,與太空戰、網路戰並列的新領域。電子作戰主要是在雷達與無線通訊等情報通訊領域,利用各種裝備和手段,干擾敵方使用電磁波,同時維持己方使用與控制電磁波的能力,近年來受到高度重視。

陸上自衛隊的電戰部隊,最早為一九八一年部署於北海道的第一電子隊。隨著冷戰結束,日本防衛重點從北方移至西側,二○○五年在健軍駐屯地的西部方面情報隊之下設置通訊情報隊,負責電子作戰。據報導,新設的電子作戰專門部隊,未來可能與現有的第一電子隊整合。

配合電戰部隊成立,陸自也預定更新車載型網路電戰系統,並在本年度首次部署於神奈川縣的通訊學校,明年度起,也將繼續引進相關器材,藉以擴大無線電波頻率的收集範圍,並提高移動中對敵方電磁波的收集與干擾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