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INF後 美首射陸基巡弋飛彈

美國十八日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試射一枚射程超過五百公里、裝載傳統彈頭的陸基巡弋飛彈。(美聯社)

美國十八日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試射一枚射程超過五百公里、裝載傳統彈頭的陸基巡弋飛彈。(美聯社)

2019/08/21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十九日證實,已於十八日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San Nicolas)試射一枚射程超過五百公里、裝載傳統彈頭的陸基巡弋飛彈;該枚飛彈脫離地面機動發射架後,飛行超過五百公里,並精準命中目標。此為川普當局本月二日正式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之後,首次進行這類過去INF所禁止的試射任務。

五角大廈聲明指出,試射任務所獲得的數據與經驗,未來可用於發展「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十八日所試射的飛彈,係以「常規配置」;意指該款飛彈不裝載核彈頭。國防部發言人卡佛(Robert Carver)證實,十八日試射的飛彈,是「戰斧巡弋飛彈」的改良款;試射任務使用「MK41」發射器,但其發射系統與美國現今正於羅馬尼亞使用的「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有所差異。

倡議團體「武器管制協會」的裁武研究主任瑞夫(Kingston Reif)說,俄國人多年來指控「MK41」可以發射陸基戰斧飛彈,這次試射讓俄國認定美國違約在先。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二十日告訴《塔斯社》,美國會為十八日的飛彈試射感到後悔,但俄國並不打算被捲入軍備競賽,「美國明顯是在採取一種加劇軍事緊張的做法。我們不會回應這種挑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二十日也批評,「美國此舉勢將引發新一輪軍備競賽,導致軍事對抗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