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恫嚇反送中? 2申請人同日遇襲

暴徒遺留在現場的鐵棍。(取自TMHK臉書)

暴徒遺留在現場的鐵棍。(取自TMHK臉書)

2019/08/30 05:30

「槍打出頭鳥」受訪時被毆 波及記者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至少兩名與香港「反送中」抗議有關的活動主辦單位負責人,廿九日先後在公開場合無故遭非華裔人士圍毆,其中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被打到送醫,「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則是在受訪時遇襲,連一旁的記者也一同被打,其他反送中相關集會遊行召集人已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但也反嗆此舉無法阻止遊行。此外,香港警方廿九日拒絕民陣申請在卅一日的集會遊行,民陣已提出上訴。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鍾健平廿九日傍晚近五時在大埔警署附近路上接受媒體訪問時,遭四名南亞裔男子以鐵條與雨傘攻擊,四人犯案後逃逸無蹤。鍾健平因以手護頭,以致手臂與背部嚴重受傷,至於曾企圖制止暴力的記者也慘遭池魚之殃,嘴角被打破流血。鍾健平雖曾報案,但他稍後在醫院外表示,不會光靠警方,將自行組織民間刑事調查;他還透露,一早就被人跟蹤,這顯然是有組織與預謀犯案,是「槍打出頭鳥」,香港人已無法活在免於恐懼中,並呼籲南亞人不要為了錢充當打手。

至於岑子杰則是在同日午後近一時與友人在九龍的餐廳用餐時,遭兩名衝入店內的蒙面男子以球棒與鐵條(一說還有長刀)攻擊,過程僅歷時十到廿秒;施暴者膚色為深咖啡色,並非華人,行凶後隨即出店,上車逃逸;岑子杰與友人皆受傷送醫治療,警方獲報後,已前往該餐廳採證與展開調查。

港媒指出,香港中大本土學社發起人、九龍遊行與遮打集會召集人劉匡穎指出,早就聽說過集會遊行申請者會陸續遭暴力對待的消息,但他不會向暴力低頭,並稱暴行只會促使更多人以其他方式號召舉行更難控制、規模更大的集會遊行,施暴者妄想藉此阻撓集會遊行,是「天真想法」。劉匡穎本人過去就接獲恐嚇訊息與被潑紅油,至於「光復上水」遊行申請人梁金成則是本月深夜遭人以藤條毆打並警告別搞事。

八三一遊行被禁 民陣上訴

八三一遊行方面,針對民陣申請集會以及從中環遊行至中聯辦,港警已發出反對通知書,理由是民陣活動都會遭暴力示威者「劫持」,因此禁止;民陣就此提出上訴,不少香港網友反嗆,無論警方反對與否,「八三一見」。

中國人大在二○一四年八月卅一日通過所謂八三一決議,明訂香港特首可實施一人一票的普選,然而候選人仍須獲得上千人的提名委員認可才能參選,且不接受政黨與公民提名,此一篩選過程被香港泛民派視為非真普選,並於稍後同年九月引爆雨傘革命。民陣打算在八三一決議五週年之際重返街頭,以及重提包括特首真普選的反送中五大訴求,但警方基於風險與公共秩序堅不應允。

鍾健平身上的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身上的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雙手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雙手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雙手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雙手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後頸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後頸傷勢。(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事後與趕抵現場的救護人員交談。(取自TMHK臉書)

鍾健平事後與趕抵現場的救護人員交談。(取自TMHK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