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怪反送中 全球安全城市 香港暴跌至20名

香港太平山所看到的港島夜景。(彭博)

香港太平山所看到的港島夜景。(彭博)

2019/08/3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廿九日公布二○一九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排名第一的仍是日本東京,至於反送中抗議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則從上一次二○一七年調查時的第九名,暴跌至廿名,由於相關調查資料是在二到四月間收集的,可斷定名次下滑無關反送中。至於台北名次不變,與上次相同,仍維持在廿二名。

前十名 亞太城市包六座

該智庫只針對全球六十座城市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安全指數總分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亞太城市就包辦六座,排名依序是以九十二.○分衛冕冠軍的日本東京、新加坡、日本大阪、荷蘭阿姆斯特丹、澳洲雪梨、加拿大多倫多、美國華府哥倫比亞特區、丹麥哥本哈根,南韓首爾(與哥本哈根同分並列第八)、澳洲墨爾本。上次擠進前十名的香港,今年跌至廿名(八十三.七分),台北廿二名(八十二.五分),北京卅一名(七十.五分),上海卅二名(七十.二分)。

此一安全指數是針對城市數位化、衛生健康、基礎建設與個人安全等四大領域的五十七個指標進行評分;從香港在個人安全指數排名上,以九十一.一分高居第三來看,香港今年城市安全的綜合指數排名反映的是,在數位化(廿二名,七十八.八分)與衛生健康(廿七名,七十三.二分)上表現欠佳,與反送中無關。

台北22名 衛生健康最出色

至於台北在上述四大安全領域中的衛生健康上表現最出色,以八十.二分排名第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