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壓不下反送中 文攻武嚇輪番上場

中國武警與公安出動水砲車,朝扮演「暴徒」的人群發射強力水柱。(取自網路)

中國武警與公安出動水砲車,朝扮演「暴徒」的人群發射強力水柱。(取自網路)

2019/08/3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滿三個月,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官媒新華社和英文《中國日報》,廿九日及卅日紛紛利用短片、時評、署名文章與社論口誅筆伐。中國武警及公安廿九日也在廣東深圳展開本月第三次「聯合大練兵」,演練鎮壓「戴黃色安全帽、持雨傘、木棍、(推)著火的手推車的暴徒」的陣形,並透過大聲公以廣東話喝令示威者「撤退」,對香港「亮劍」的意味濃厚。

人民日報在官方「微博」上傳一段「深圳武警公安聯合演練」短片,片中的「暴徒」不斷對全副武裝的鎮暴部隊「發起衝擊」,部隊則持長盾牌組成方陣,出動兩輛水砲車和發射催淚彈驅趕,「最終成功處置暴力騷亂事件」。環時報導,這場演習在「深圳灣體育中心」進行,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後,被武警撲滅。部隊還兩度對示威者舉旗,旗上印有香港使用的繁體字及英文的警語。

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解放軍駐港部隊已將其擁有的約五十輛裝甲車,從軍用型改為武警鎮暴用的種類,拆掉其高射機槍,可搭載逾八名兵員。香港軍事觀察家梁國樑表示,這顯示若有需要,駐港部隊準備好執行鎮暴任務。

微電影溫情喊話:回家喝湯

除了武嚇,黨、官媒亦發動文攻。新華社廿九日發表一部粵語配音的微電影,用「香港媽媽」的口吻溫情喊話,勸孩子停止參與「暴力活動」,「兒子,煲好的湯還溫著,回家吧」,並批評年輕人遭利用,示威活動有「外國人在現場指揮」。該社卅日在「『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不容許觸碰」的時評中,指控「反中亂港份子」勾結外部勢力,妄想將「顏色革命」滲透中國。

人民日報海外版卅日則在「暴徒在砸香港人飯碗」的評論文章中稱,示威者摧毀香港幾代人的奮鬥成果,反暴制亂勢在必行。中國日報卅日社論更揚言,若情勢惡化,駐港部隊「沒有理由袖手旁觀」。

另一方面,香港全國人大代表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指稱,香港距離宣布緊急狀態或要求駐軍協助「還有很遠」,惟一旦警隊條例與公安條例等有關條例未能奏效,「仍可能發展到這個階段」。

中國武警和公安廿九日又在深圳舉行「大練兵」,不僅扮演「暴徒」的裝扮等和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極為相似,鎮暴部隊使用的警告標語與喊話,也採用香港慣用的繁體字及廣東話。(取自網路)

中國武警和公安廿九日又在深圳舉行「大練兵」,不僅扮演「暴徒」的裝扮等和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極為相似,鎮暴部隊使用的警告標語與喊話,也採用香港慣用的繁體字及廣東話。(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