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載匿蹤反艦飛彈 美近岸戰鬥艦部署印太

美國海軍已在印太地區部署近岸戰鬥艦「吉佛茲號」,艦上配備新型「海軍打擊飛彈」和協助偵察瞄準的無人直升機,可強化美軍在南海和相關海域制衡中國的能力。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已在印太地區部署近岸戰鬥艦「吉佛茲號」,艦上配備新型「海軍打擊飛彈」和協助偵察瞄準的無人直升機,可強化美軍在南海和相關海域制衡中國的能力。 (美聯社檔案照)

2019/09/1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期有計畫性地在西太平洋周遭增加部署近岸戰鬥艦(LCS),繼六月加入太平洋艦隊陣容的「蒙哥馬利號」(USS Montgomery),攜帶反艦能力強大之「海軍打擊飛彈」(NSM)的「吉佛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十日也由美國西岸聖地牙哥出發,接下來預計還有一艘將會來太平洋會合。

二○一七年開始服役的「吉佛茲號」,預料將駛向新加坡,部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該艦配有NSM與「MQ八火力偵察兵無人機」,聯手可合力摧毀超過一百六十公里外的目標,比美軍現役反艦主力「魚叉反艦飛彈」的攻擊距離高出卅%。

前美國海軍艦長、國防分析師舒斯特(Carl Schuster)以「改變規則」形容NSM的部署,呼應美國去年起,視印度︱太平洋地區為強權競逐新場域的基調,不讓中國獨霸南海的意圖甚明。

LCS船身偏小,在淺水區因此擁有較高機動性,NSM則是全世界第一款匿蹤次音速反艦飛彈,由挪威製造。兩者的結合,讓武裝能力原本不足的LCS威脅性瞬間大幅提升,具有反制中國海軍的戰力,可以在南海執行任務,同時可讓噸位更大的驅逐艦專心於其他任務。

美國海軍官員穆爾頓(Casey Moulton)直言,上述新增武器配備大幅提高LCS在戰事上的地位。舒斯特說,在亞洲部署LCS,不僅對中國發出警告訊號,同時也向東協國家發出訊號,增強了美國在區域的嚇阻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