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蹤拍攝1年半 澳洲科學家:遺體會移動

澳洲科學家在當地「遺體農場」透過縮時攝影相機意外發現,人類死後近一年半竟還不得安息。(法新社)

澳洲科學家在當地「遺體農場」透過縮時攝影相機意外發現,人類死後近一年半竟還不得安息。(法新社)

2019/09/1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人類死後近一年半竟還不得安息,屍體出現大幅移動的現象!這可不是危言聳聽的靈異故事,而是澳洲科學家在當地「遺體農場」透過縮時攝影相機的最新意外發現,對於鑑識科學領域未來更精準解讀犯罪現場及減少誤判受害者死因,具有重大意義。

澳洲科學家威爾森(Alyson Wilson)與同事原本試圖改善評估死亡時間的既有系統,利用縮時攝影相機在「澳洲埋葬學實驗研究所」(AFTER)展開研究時,意外發現屍體「動很大」的驚人事實。AFTER位於澳洲最大城雪梨外圍未開墾森林地帶,共保存七十具遺骸,為研究人類往生後遺體活動的開拓性實驗地點,也是南半球唯一一座「遺體農場」。

曾前往墨西哥進行新石器時代馬雅文明的人類骨骸分類,威爾森每月從昆士蘭州北部凱恩斯市花三小時飛雪梨,定期確認屍體動靜與進度。但追蹤拍攝一具屍體超過十七個月期間,她發現該遺體原本緊靠身軀的手臂,最後竟往兩側敞開。

身為農家子弟,從小見慣牲畜逝去,威爾森對身體停止運作的機制感到好奇,也平常心看待死亡這件事。她十三日向法新社解釋道,這應是屍體木乃伊化、遺體韌帶逐漸乾枯所致,為分解作用的正常過程。

整起發現登上《國際鑑識科學:統合綜效》(FSI: Synergy)期刊,除了有利於更準確解讀遺體移動現象與分解率,對於警方研判屍體死亡時間幫助尤大,威爾森期待無名屍相關的失蹤人口數可因此連帶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