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選以國總理 川普喊簽共同防禦條約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聲稱,他已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論及推動簽署美以共同防禦條約,為納坦雅胡助選。圖為納坦雅胡今年三月訪問美國,川普在白宮迎接。(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聲稱,他已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論及推動簽署美以共同防禦條約,為納坦雅胡助選。圖為納坦雅胡今年三月訪問美國,川普在白宮迎接。(美聯社檔案照)

2019/09/16 05:30

今年二度大選 納坦雅胡拚連任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以色列即將在十七日舉行近五個月來的第二次國會大選,由於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面臨貪腐指控,民調顯示右翼政黨和中間偏左陣營恐都無法跨越組閣門檻,納坦雅胡能否連任成功,仍在未定之天。但美國總統川普十四日表示,他已和納坦雅胡論及推動簽署美以共同防禦條約的可能性,顯然意在為納坦雅胡助選。

民調顯示 兩大陣營皆難組閣

川普推文透露,他已和納坦雅胡通電話,討論推進美國與以色列簽訂共同防禦條約的可能性,並稱這類防禦協議將進一步鞏固美以兩國的堅實聯盟;他期待本月稍後出席紐約聯合國大會時,能和納坦雅胡會面,再繼續討論此事。川普口出此言,顯然旨在拉抬納坦雅胡的選情。事實上,川普在今年四月的以國大選前夕,就曾推文表示,承認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主權屬於以色列的時機已然到來,為向來敦促美國承認以國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納坦雅胡助選。

針對川普再度開金口助選,納坦雅胡也毫不避諱地推文感謝「我親愛的朋友」川普,大讚川普是歷來最好的美國總統級友人,他也期待與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時碰頭再敘,並就九一一恐怖攻擊主謀賓拉丹之子遭狙殺身亡向川普道賀。

以國在今年四月曾舉行大選,當時納坦雅胡領導的右翼聯合黨(Likud)雖然勝出,但未過半,必須與其他政黨籌組聯合政府,而納坦雅胡始終無法在五月底最後期限前完成組閣,導致舉行十七日的二次大選。十三日公布的選前最後民調顯示,聯合黨與由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領導的中間派「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勢均力敵,不排除選後再度出現如同四月間的組閣僵局。甘茨在這次大選主打納坦雅胡的貪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