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十一淨空 連鴿子也不准飛

北京天安門廣場預定十月一日舉行閱兵儀式。圖為一輛可能參加閱兵預演的軍車,在北京一條幹道上疾駛而去,沿路有人民解放軍士兵警戒。(歐新社)

北京天安門廣場預定十月一日舉行閱兵儀式。圖為一輛可能參加閱兵預演的軍車,在北京一條幹道上疾駛而去,沿路有人民解放軍士兵警戒。(歐新社)

2019/09/17 05:30

中共建政70年閱兵排練

〔編譯茅毅、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石英」(Quartz)十五日報導,中國政府為慶祝十月一日建政七十週年,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規模空前盛大的閱兵儀式,近來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排練。但根據廣場附近的五星級飯店「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寄給旅遊部落客鮑爾(Sebastian Powell)的電子郵件,這些「非常令人興奮、由政府指揮的大型活動」預演,卻迫使該高檔飯店的住客前前後後遭禁止出入達四十八小時,期間只能待在飯店,形同「禁足」!

觀光客「被禁足」48小時

另一方面,北京市政府十四日也發布通告,自十五日零點至十月一日晚間,將當地東城等七個區劃設為「淨空限制區」,禁止放飛、升放任何影響飛行安全的鳥類及其他物體;包括養鴿、無人機、風箏、氣球、天燈等鳥類動物和物體,均在禁止之列,違者將處罰、追究刑責。路透日前也報導,自廿日至十月七日,北京「原則上」將停售散裝油與爆竹,並暫停自助加油。

根據即將入住東方君悅的鮑爾收到的電郵,進入該飯店可能將部分或完全受限,周邊交通也可能受到影響。十四日下午五點半至十五日清晨五點半,以及十五日下午五點半到十六日清晨五點半,還有廿一日下午五點半至廿二日清晨五點半,以及廿二日下午五點半到廿三日清晨五點半,在這四個十二個小時的時段內,住客被嚴禁出入,亦即若住客未在下午五點半前入住或外出,將「望房興嘆」、「有房歸不得」,或如同「關禁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隨著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紀念日逼近,沒有人知道這會對街頭抗議延宕數月的香港帶來何等變化或衝擊;香港政府雖否認北京當局將以十一做為終結「反送中」抗爭的最後期限,但各種傳聞耳語仍四處流竄。

反送中若破壞十一 北京必報復

中國的重大國家級慶典往往充斥政治意涵,被中共拿來當作合理化一黨專政的工具,以及落實特定目標的截止日。例如,二○二一年中共建黨一百年,就被習近平視為落實脫貧等重要政績的期限;至於今年的十一,則被賦予展示中國經濟與軍事實力的重任。即使目前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身為中國最知名城市之一的香港,任何風吹草動勢將破壞北京當局企圖營造的團結形象。

CNN指出,由於北京當局的選擇並不多,即使反送中抗爭者破壞十一慶典,恐怕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但睚眥必報的中共連抗議人士拆國旗都無法忍受,國慶蒙羞之仇,勢必更沒齒難忘,日後必將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