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坦克開進香港 不是不可能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支持香港民運的歌手何韻詩(右)出席十七日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針對香港局勢舉行的聽證會。(法新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支持香港民運的歌手何韻詩(右)出席十七日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針對香港局勢舉行的聽證會。(法新社)

2019/09/18 05:30

與何韻詩出席美國會聽證會 盼香港人權法案通過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社運人士,十七日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就香港情勢召開的聽證會,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黃之鋒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月中共慶祝建政七十週年後,可能會採取更強硬手段箝制香港民主抗爭,「坦克開入香港不是不可能的事」。

何︰普世價值之戰 港在最前線

何韻詩也說,西方透過香港遭遇的挑戰,正警覺到中國在全球隱而不宣的力量;香港在許多層面與世界連結,但中國正企圖孤立香港而加以控制;若香港失敗,將成為中國獨裁政權向海外推展其規範的跳板,利用其經濟力量迫使他人順從中共的價值觀;「這是一場全球為我們共同珍惜的普世價值之戰,香港處於最前線」,力促美國國會通過該法案,支持民主、支持選擇的自由。

黃之鋒在聽證會上指出,今天香港正危險地接近「一國一制」,暴露出北京毫無能力了解、遑論治理一個自由社會;北京不應既享受香港的世界地位所帶來的經濟利益,又同時剷除香港人的社會政治認同,這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獲得香港社會廣泛支持的最重要原因。他說,中國干預澳門、台灣、西藏、特別是新疆,提醒世人北京會不擇手段地追求其帝國企圖。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要求檢討香港自治程度是否足夠繼續享有美國依照「香港政策法」給予的特殊待遇。何韻詩十六日接受路透專訪時指出,香港正處於為人性而戰的前線,成敗牽動全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她說,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將向其他國家釋放強而有力的訊號,「因為這真的不只是香港的事情,是全世界人所面臨的問題」,「香港正處於這場全球為人性而戰的前線,香港的成敗也意味著人性的勝利或失敗」。

她說,北京正利用其權勢打壓全球異議,輸出其獨裁價值觀,「對抗這種全球性的壓迫,唯一的方式就是直擊其(中國)痛處」,「中共只在乎經濟,他們不在乎人權、不在乎那些我們在乎的普世價值」,企業在中國獲利,「很多美國公司在深圳設立據點,他們對這個問題、對這些人權問題睜隻眼閉隻眼」。她呼籲在中國和香港投資的企業,堅決支持人權和民主。

法案共同提案人、聯邦參議員魯比歐預期參議院將在十月中通過該法案,「也許是一致贊成」,眾議院也可望在隨後通過。魯比歐說,他親自和總統川普談過這份法案,並未遭遇阻力,他不相信川普會為了在貿易談判上討好中國而否決這份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