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找公關公司救形象 沒人想投標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七日證實,港府曾洽詢國際性公關公司協助重建形象,但遭拒絕。(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七日證實,港府曾洽詢國際性公關公司協助重建形象,但遭拒絕。(美聯社)

2019/09/18 05:30

洽詢八家公司都遭拒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抗爭運動已持續一百天,港府因處理手法備受爭議,導致形象重傷,特首林鄭月娥十七日證實,曾洽詢八家公關公司挽救形象,但都遭到拒絕。為兌現與社會和解的「四項行動」,林鄭下週將率領官員走進社區,直接傾聽民意,強調對話不分階層、立場,「希望能百花齊放」。但她十八日邀請全港區立法會議員會面,仍遭泛民主派政黨杯葛。

上週路透公布林鄭八月底與商界人士閉門會談錄音全文,除此前已報導的林鄭「辭職說」,還披露港府曾找八家全球性公關公司協助挽救形象,其中四家「立即拒絕,因為這個時候支持香港政府會有損其聲譽」,之後另外兩家也拒絕。衛報指出,這八家公司全都拒絕,因港府回覆詢問時坦承,到報價期結束為止,「無人投標」,報價邀請已失效,「尚無計畫進行類似招標活動」。

林鄭在十七日記者會證實此事,但獲得的回應是「現在時機不對」,因香港仍處於動盪不安和暴力破壞行為;但她也說,遲早還是得做,「香港在基本面上依舊穩健…,終將展開大規模行動,修補香港聲譽所受到的損害」。

全球公關業諮詢機構「荷姆斯報告」(The Holmes Report)取得港府簡報複本,「博然思維」(Brunswick)、「奧美」(Ogilvy)和「羅德」(Ruder Finn)等至少三家重量級公關公司獲邀報價,針對如何處理抗爭危機,處理海外關鍵市場負面觀感以維持對香港的信心,以及「如何凸顯『一國兩制』的成功」提供建議,但最終無人願意承接,反映公關界的嚴重疑慮。

林鄭與民對話秉持不分階層、立場,儘量公開、透明,並讓媒體在場採訪,以及議題開放等三大原則;採用不同地區、民眾自由報名,或隨機抽取不同年齡、階層、背景的民眾參與,以及延續六月以來約見不同界別人士深度對話等三種形式同步進行。港府也在特首辦公室轄下「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增設「對話辦公室」,由警官出身的創科局前常任秘書長卓永興領導,負責協調與民對話事宜。

不過,政治觀察家質疑對話辦的成效。城市大學政治學家張楚勇說,「人民要的是政府動起來,而非成立更多官僚單位安排與他們對話」,「香港今日面臨的問題複雜得多,不能只是找那些街坊團體或親建制派的人聊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新單位的一大功能,應該是鞏固親建制陣營對政府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