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有權普選」裴洛西支持香港人權法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18日於華府國會山莊,偕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等人召開記者會。(彭博)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18日於華府國會山莊,偕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等人召開記者會。(彭博)

2019/09/20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排定於下週開始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十八日偕同香港歌手何韻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常委羅冠聰等人召開記者會。裴洛西表示:「眾院和參院的民主、共和黨人熱情支持這項法案」、「我們與所有爭取和平及希望未來的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裴洛西於美國國會大廈舉行記者會,提出法案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民主黨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等兩黨議員皆出席。裴洛西指出,港人是爭取應有的自由,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美國不應讓政治利益凌駕政策。

何韻詩感謝裴洛西支持,指稱港人正在爭取自由的前線抗爭,美國國會的支持令港人感到不孤單。黃之鋒則強調,港人將繼續抗爭,直到享有自由民主。

法案若在參眾兩院通過,將由總統川普簽署,才能成為正式法律,但川普是否簽署仍是未知數。該法案是一九九二年「美國︱香港政策法」加強版,將要求國務院提交香港自治情況年度報告,檢討香港是否繼續享有特殊經濟待遇,並允許川普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中國及香港人權違犯者祭出制裁。

林鄭社區對話 禁帶雨傘

在此期間,港府宣布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將於九月廿六日晚間,於灣仔出席首場「社區對話」,探討現實社會不滿與尋求解決方法。港府強調,這是公開對話平台,限額一五○人參與,如登記人數超出限額,將由電腦抽籤決定。港府並公布場地約章,承諾出席者可以暢所欲言,但禁止攜帶雨傘、防禦性裝備(如防毒面具、頭盔)、旗幟、擴音器及玻璃、金屬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