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鎮壓利器 音波槍研發成功

中國官方本月宣告,全球第一把可鎮暴便攜式音波槍(紅圈處)四日驗收成功。(取自網路)

中國官方本月宣告,全球第一把可鎮暴便攜式音波槍(紅圈處)四日驗收成功。(取自網路)

2019/09/2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科學技術最高學術機構中國科學院(CAS)官方網站十八日公告,旗下理化技術研究所(IPC)逾兩年前啟動的國家級「警用便攜式低頻強聲(高強度聲音)定向驅散技術與裝備研發」專案,四日於北京驗收完成,宣告全球第一支可攜音波槍問世,中國專家建議儘速量產。在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無收場跡象的情勢下,這種音波武器恐成將來對付示威者的重要利器。

該專案為二○一六年十一月啟動的國家重點研發計畫「重特大社會安全事件現場處置技術與裝備研發」十大項目之一,由IPC研究員謝秀娟擔任首席科學家,協力單位包括湖南輕武器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特色醫學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

根據IPC新聞稿,上述研發團隊不僅「完成了低頻強聲生物效應評估技術研究」,原型機也在四日驗收會議通過現場和第三方測試,確認「屬自主創新」,專家組並建議盡快向實用裝備轉化。

這篇新聞稿目前已不復見於官網,但香港南華早報在資料消失前看過照片:在場驗收的原型機看來像支步槍,有槍托、扳機和槍管。謝秀娟表示,它由裝有惰性氣體的管狀容器提供動力,氣體顆粒因加熱而振動並發出深沉的單調聲音;但她拒絕透露音波頻率、有效範圍等細節,也不願在未經上級批准的狀況下說明用途。不過,中國科學家證實,這把音波槍的「生物效應」包括振動耳膜、眼球、胃、肝臟和腦部,可造成人體極大不適。

科學界一九四○年代就發現,低頻聲能可導致頭暈、頭痛、嘔吐、腸痙攣、非自願排便、器官損害和心臟病,實際影響取決於音波強度和暴露程度。不過,音波武器通常很大,需要大量穩定的電源,故須安裝在載具上,以驅動電磁線圈產生能量。中國的這把音波槍,卻沒有任何活動零件,便攜性極高。

paperkeyword〉鎮壓#音波槍#警民衝突#反送中#港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