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稱將攜手中俄 印度洋聯合軍演

伊朗宣布,「很快」將與中國、俄羅斯在阿曼灣、印度洋北部舉行海軍聯合演習。圖為伊朗艦艇在荷莫茲海峽沿岸城市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舉行年度分列式。(路透)

伊朗宣布,「很快」將與中國、俄羅斯在阿曼灣、印度洋北部舉行海軍聯合演習。圖為伊朗艦艇在荷莫茲海峽沿岸城市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舉行年度分列式。(路透)

2019/09/23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二十日甫證實即將增兵協防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二十一日隨即引述伊朗軍方高層說法,聲稱伊朗「很快」將與中國、俄羅斯在屬於國際水域的阿曼灣、印度洋北部舉行海軍聯合演習。據報導,這將是伊、中、俄三國首次在印度洋舉行聯合軍演。

伊朗武裝部隊參謀總部主管國際事務和國防外交的將軍普爾(Ghadir Nezami Pour)表示,伊朗沒有計畫在波斯灣地區舉行類似聯合軍演;伊、中、俄三國此次在國際水域的軍演,目標包括交流戰術與軍事經驗、彰顯參與國對某些政治目標態度一致等。軍演參與國的國防部長、軍隊司令等高層,將在不久後抵達伊朗。

兩年前,美國指控伊朗派快艇騷擾經過荷莫茲海峽附近的美國軍艦後,伊朗和中國便在荷莫茲海峽附近的波斯灣水域舉行聯合軍演。但對於前述伊、中、俄三國聯合軍演,北京當局迄今尚未對外說明。上海政法大學教授倪樂雄指出,這場演習傳達一個訊息,即中國在「極端的情況」下,會選擇支持伊朗。

伊朗總統撂話 不容邊界受侵犯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二十二日在電視轉播的年度閱兵典禮上發表演說,強調伊朗絕不容許任何人侵犯其邊界,「外國部隊將為我們的人民和地區帶來許多問題與不安定」。他呼籲外國勢力遠離波斯灣,「別讓這個地區成為軍備競賽的場所。你們(外國勢力)離得愈遠,這個地區就愈安全」。羅哈尼也證實,德黑蘭當局將向聯合國提交一份區域和平合作計畫。

羅哈尼預定二十三日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繼川普政府去年五月宣布退出二○一五年生效的「伊朗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新制裁後,美、伊兩國關係急速惡化至今。沙國「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兩處重要設施十五日凌晨遭到無人機襲擊,引發大火,華府隨即指控伊朗乃背後主謀,但伊朗強烈否認,並警告美國或沙國任何軍事行動都會導致「全面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