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川普隔空開打 戰火燒到烏克蘭

美國總統川普據傳要求烏克蘭配合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左)的次子杭特(右)。(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據傳要求烏克蘭配合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左)的次子杭特(右)。(美聯社檔案照)

2019/09/2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據傳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壓,要求他調查烏國一家天然氣公司與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次子杭特(Hunter Biden)的關係,拜登廿至廿一日連續反擊,反咬川普是「連續性施虐者」,還濫權透過外國元首想挖他的黑料。可能在明年分別代表民主、共和兩黨問鼎白宮的拜登和川普隔空交鋒,讓這場連黨內初選都還沒開始的總統大選提前開打。

拜登控川普 透過烏國總統挖黑料

拜、川互槓肇因於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引述爆料者的相關報導,指稱川普今年七月與澤倫斯基通電話時,多次要求他調查烏國布里斯瑪(Burisma)天然氣公司與杭特的關係。杭特在老爸擔任副總統時,進入布里斯瑪獨立董事會,該公司後來曾遭烏國檢方調查。川普及其律師朱利安尼指控,拜登在副總統任內施壓基輔當局,要求開除該名檢察官,否則歐巴馬政府將凍結對烏國的十億美元借款保證。事實上,當時不少西方國家政府都以貪腐為由,要求開除該名檢察官。

拜登是目前呼聲最高的二○二○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他廿一日表示,川普若真的施壓烏國挖他的黑料,唯一原因只有「他(川普)知道我會(在總統大選中)把他打得落花流水。」拜登反控川普濫權,竟在與外國元首通電話時,想挖他的黑料,還說川普面對危及其掌權的威脅,什麼事都幹得出來,「但這(川普指控拜登瀆職)越線了」。

拜登廿日就曾回應川普的指控,並要求川普公布七月廿五日與澤倫斯基通電話的對話謄本。拜登說,若報導屬實,就是貨真價實的濫權瀆職。川普否認此一指控,澤倫斯基也對烏國媒體說,他並未遭川普施壓。聲稱知悉電話交談內容的情報官員向媒體爆料,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等於是外國介入美國總統大選,一如二○一六年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一般。

拜登曾是歐巴馬政府的烏克蘭政策負責人,川普前述指控顯然是想挖拜登的黑料,影響拜登的總統選情。儘管民主黨要到明年夏季的全國代表大會才會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但拜登目前最被看好,在許多民調中的支持率也領先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