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反極權 今穿黑衣站出來

紀念「雨傘運動」五週年,香港政府總部外牆廿八日重現「元祖連儂牆」面貌,張貼反送中海報等文宣。(法新社)

紀念「雨傘運動」五週年,香港政府總部外牆廿八日重現「元祖連儂牆」面貌,張貼反送中海報等文宣。(法新社)

2019/09/29 05:30

歡迎穿黑衣、帶雷射筆上街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蘇金鳳/台北報導〕由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今登場,除在台北遊行並舉行晚會外,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地也舉辦活動聲援,全球也有逾二十國、六十個城市「全球連線、共抗極權」。主辦單位邀請民眾身穿黑衣、攜帶雷射筆走上街頭撐港,展現台港同心對抗極權中國的意志。

台北今遊行 台中昨牽手歌唱撐港

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廿餘個公民團體發起台港大遊行,在台北登場的遊行,將在立法院的濟南路集合,從中山南路走到青島西路、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青島東路、林森南路,再返濟南路舉行晚會。

中部多個公民團體昨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We:connect護台抗中/牽手歌唱撐香港」活動,眾人用國、台、粵語高喊台灣加油、香港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你甘有聽著咱唱歌》。主辦單位設計了「護台抗中—香港自由」手機天燈發給在場民眾,為香港送上更多祝福。今天十一點半在科博館植物園附近有專車搭乘北上。

此外,在新竹東門城今天也有電影「十年」播映與聲援香港行動;台南在忠義國小旁、高雄在凹子底神農路、花蓮中山公園、台東美術館也有聲援香港活動。

在全球連線部分,除英、法、德、美、加、澳等歐美國家,日本、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也共襄盛舉,部分地區更會有流亡海外的維吾爾族人或西藏人出席支持。

國親兩黨無反應 獨派大老將參與

台灣公民陣線執行委員賴中強表示,目前已經得到民進黨、時代力量等十個政黨連署支持,而國民黨、親民黨、無黨團結聯盟至今仍「已讀不回」。而香港人用肉身與極權搏鬥,正是對台灣人最大的警醒,我們要守住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

另由本土社團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等人號召成立的「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也將響應大遊行,包括獨派大老辜寬敏、黃崑虎等本土社團大老及多位社團幹部都將參與遊行。

對於台港大遊行,中國國台辦日前稱,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撈取私利,無視香港和台灣民眾的福祉,煽風點火、推波助瀾,企圖火中取栗者必將玩火自焚。陸委會強調,在民主國家,集會遊行、表達意見是極其自然平常的事,專制獨裁的中共或許很難體會,才會猶如驚弓之鳥一般。我們也希望中共莫再杯弓蛇影,胡亂栽贓、牽強附會,此將無助於兩岸關係發展。

中部多個公民團體在市民廣場舉行「牽手歌唱撐香港」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部多個公民團體在市民廣場舉行「牽手歌唱撐香港」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部多個公民團體在市民廣場舉行「牽手歌唱撐香港」活動,立委洪慈庸也到現場聲援。(記者蘇金鳳攝)

中部多個公民團體在市民廣場舉行「牽手歌唱撐香港」活動,立委洪慈庸也到現場聲援。(記者蘇金鳳攝)

示威者廿八日將「香港民主女神像」推入添馬公園內參加集會。
(彭博)

示威者廿八日將「香港民主女神像」推入添馬公園內參加集會。 (彭博)

示威者廿八日高舉燈光紀念「雨傘運動」五週年,並伸出手掌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法新社)

示威者廿八日高舉燈光紀念「雨傘運動」五週年,並伸出手掌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