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中共黨報進國會 美眾議員要查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取自維基百科)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取自維基百科)

2019/10/02 05:30

中國大外宣滲透美國會?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共政權宣傳戰侵門踏戶,直接打進美國國會山莊!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近日發現,中共中央宣傳部旗下英文報《中國日報》(China Daily)竟與美國《國家期刊》、《華盛頓郵報》等獨立媒體一同送入辦公室,大為震驚,為此致函眾院首席行政官基寇(Philip Kiko)要求說明,呼籲正視中國政治宣傳品滲透美國國會,「侮辱眾多在中共手中受難的人」,削弱美國對中政策。

中政治宣傳品 現身國會辦公室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九月卅日刊出的班克斯信函,名為「國家通訊社」(National News Agency)的外部派報公司規避正常程序,對國會辦公室發送另一份刊物清單,其中赫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讚譽有加的《中國日報》。

《中國日報》由中共中宣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根據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以「政治或准政治身分」代表外國利益的代理人,必須公布其與外國政府的關係、相關活動和資金信息。班克斯點名國家通訊社,「代表專制獨裁政權散播謊言,毫無顧忌」。

中國砸2千億 全球推廣大外宣

信中指出,中國二○○九年決定投入六十六億美元(約兩千億台幣)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據FARA得知,一七年以來已在《中國日報》上耗資超過廿億美元。

班克斯表示,《中國日報》常有令人發噱之作,諸如聲稱「中國與世界和睦相處」,但難掩其做為官方白手套的邪惡本質;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再教育營」大規模拘禁穆斯林問題,竟強調「新疆所有族群皆享有充分人權」。

班克斯指出,讓這類謊言以「具正當性的新聞」形式進入美國國會辦公室,等同「侮辱眾多在中共手中受難的人」,更破壞侵蝕國會打擊中國影響力的主張與努力。除當前緩不濟急的立法與行政措施,他要求基寇提供發送國會辦公室的國營「新聞」刊物清單,及「國家通訊社」交予國會的刊物明細;另建議針對所有國營報紙,加入免責聲明並標示為宣傳品,註明出版、資助該報的外國政府,畢竟「如果我們在國會辦公室都打不贏資訊戰,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何能奢求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