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政府打假新聞 最重罰2276萬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10/03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新加坡國會五月通過《防止網路假訊息和網路操縱》(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ActPofma)法案;該法案十月二日生效。新法生效後,新加坡政府將可責令發布「假訊息」的個人或網站更正或撤下所發布資訊,違法者若無視政府命令或惡意散播假訊息損害公共利益,個人最高可判十年監禁、十萬新幣(約二二八萬台幣)罰金,經營網站的科技公司最高可判罰一百萬新幣(約二二七六萬台幣)。

根據法案,「假訊息」的認定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資訊錯誤,二是由部長級官員指出判定資訊錯誤的依據;若不同意官員的判定與指示,可逕行上網填寫表格,採取行政救濟。根據該法案第六十一條,亞洲總部設在新加坡的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等科技公司,可暫時豁免部分規定。

新加坡當局堅稱,該法旨在遏止「假訊息」流竄,避免埋下分裂社會的種子,破壞民眾對政府機構的信任;無關打壓言論自由。但外界仍擔憂此法可能扼殺科技公司、媒體組織的發展,以及公民線上討論的權利。運動人士則擔心,這項新法恐被用來鎮壓異議人士;社運人士兼記者韓俐穎(Kirsten Han)指出,這項立法令人憂心,恐造成寒蟬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