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紛擾下去 香港難免「擦槍走火」

黃之鋒(資料照)

黃之鋒(資料照)

2019/10/03 05:30

〔記者沈佩瑤、許麗娟、黃欣柏、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一日發生警察近距離實彈射擊,造成一名十八歲少年中彈,引發各界譁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表示,這種紛擾下去,難免擦槍走火,強調北京政府還是要真誠面對問題。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以「擦槍走火」來形容港警意圖謀殺,實在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該名學生仍在醫院,情況相當嚴重,柯市長,你欠他一個道歉。」

黃之鋒︰侮辱中槍學生 柯應道歉

黃之鋒在「臉書」指出,這幾個月來,不只一個受傷的香港抗爭者,去過柯市長曾任職的台大醫院求醫,不知假若柯文哲現在還在台大醫院工作的話,遇到香港受傷的年輕人,是否還會跟他說是「擦槍走火」?香港已面臨嚴重的人道危機,懇請台灣各界伸出援手;港人面對的難關,也是希望向全世界說明,「一國兩制絕對是世紀謊言,我們站在抵擋北京的最前線,也希望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絕不能落實一國兩制。」

北市府︰媒體帶風向引發誤會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發表書面說 ,希望不論媒體或外界,能看待市長談話的重點,勿過度解讀,「對於三立新聞以標題帶風向,引起香港部分意見領袖的誤會,北市府表達強烈抗議。」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成立記者會時也指出,港流血衝突事件就是中國在香港的「血腥閱兵」,已觸犯國際社會道德底線,他要代表民進黨予以嚴正譴責,也呼籲港府、北京停止動用不正當的武力,民進黨也要譴責港府對新聞自由的戕害。

柯文哲說,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聽起來很聳動,「當然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危險,但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如果那個學生被打死了,「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

柯也再次提到,一個七百萬人口的地方,有兩百萬人因為一條法律就走上街頭,一定是有潛在的憤恨不平,不要老是說這是CIA、台獨、港獨合作,「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還是要面對問題」。柯重申,香港的高房租高房價,已經變成階級剝削,「所以有時候我們看香港,要想說,台灣的高房租高房價要小心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出席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主視覺發表記者會,並未公開譴責港警暴行,只呼籲港府與市民盡快坐下來對話。韓國瑜指出,香港和平繁榮比什麼都重要,如果香港社會動盪不安,損失最重的還是香港民眾,因此港府和市民朋友要冷靜下來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