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潮不退 港鐵、官署被丟汽油彈

香港近千名示威者響應「反對緊急法遊行」,塞爆尖沙咀等地的街道。(法新社)

香港近千名示威者響應「反對緊急法遊行」,塞爆尖沙咀等地的街道。(法新社)

2019/10/13 05:30

逾百銀髮族靜坐陪同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不滿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頒佈與實施「禁止蒙面規例」,香港民眾十二日自發性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尖沙咀、深水埗、港鐵太子、沙田新城市廣場等地集會抗爭,並傳出對港鐵站、政府機關投擲汽油彈事件。

十二日下午三時許,近千名示威者響應「反對緊急法遊行」,從尖沙咀鐘樓出發,經彌敦道、尖沙咀警署、油麻地九龍政府合署、長沙灣政府合署等地,步行前往深水埗運動場。遊行隊伍沿街高喊「我有權戴口罩」、「蒙面無罪,立法無理」、「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傍晚六時在長沙灣周遭和平散去,並約定明天在全港各區「再見」。

此外,逾百名長者十二日下午在警總發動「銀髮族靜坐四十八小時」活動,寓意與最多可遭港警扣查四十八個小時的被捕人士同在;長者們靜坐高呼「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三處傳遭縱火 未有傷亡

十二日遊行期間,部份示威者穿黑衣並蒙面,沿途架設路障、破壞港鐵站玻璃門與閉路電視裝置;沿路除有星巴克、吉野家與優品360商店遭破壞外,一間位於長沙灣青山道的中國銀行分行、一間位在旺角的交通銀行分行也被砸。九龍政府合署外的消防設施被打爆,噴出水柱。港警證實,有抗爭者於十二日下午三時許,朝港鐵九龍塘站內投擲汽油彈,下午五時許再有抗爭者縱火破壞長沙灣政府合署,朝署內投擲汽油彈。荔枝角站出入口也遭縱火,均未造成傷亡。

十二日晚間六時許,大批民眾聚集在旺角警署對面的港鐵太子站,獻花、燒衣悼念義士;晚間九點半,示威者用雷射筆照射警署,便衣警察、鎮暴警察出動,數人被捕,警方並發射一枚布袋彈。

晚間八時許,大批身穿黑衣民眾聚集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中庭與各樓層,響應「無臉派對」,他們戴口罩、面具或顏料畫臉,用紙鶴擺出「FREE HK」字樣,高呼「蒙面無罪,立法無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港鐵十二日除了輕鐵外,所有路線都維持正常服務,但提早在晚間十時收班;機場快線十二日、十三日下午三時起至末班車,只往來香港站至機場站。

香港示威者縱火破壞長沙灣政府合署。(美聯社)

香港示威者縱火破壞長沙灣政府合署。(美聯社)

示威者高舉「魔警人渣,羞辱全家」標語。(歐新社)

示威者高舉「魔警人渣,羞辱全家」標語。(歐新社)

港鐵荔枝角站也遭到縱火。
(路透)

港鐵荔枝角站也遭到縱火。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