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國家」採訪示威中彈 港警查兩小時才送醫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右)在香港接受媒體採訪。(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右)在香港接受媒體採訪。(法新社)

2019/10/1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前夕,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十三日訪問香港,十四日與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會面後,針對香港警方濫用武力等問題指出,「香港恐將成為『警察國家』,香港的『一國兩制』也危在旦夕。」

香港十三日晚間至十四日凌晨的抗爭活動爆發嚴重警民衝突。香港NOW新聞台的採訪車車長,十四日凌晨遭警方發射布袋彈擊傷,後腦腫起、右下巴骨裂。警方先將車長帶回警署,延宕兩小時才將他送往醫院。NOW新聞台指控,該名車長在警署內受到暴力對待。

警方十四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坦承當時朝車長位置發射布袋彈,並辯稱延後兩小時才將車長送醫,是為了確認其身分。警方還指控,一名員警十三日執勤時遭身分不明的黑衣人割頸,傷及頸靜脈與頸部神經,手術後已成功接回,警方當下逮捕兩名涉案者。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則透露,十三日晚間旺角一處花槽突然爆炸,經查是一枚RCIED遙控土製炸彈被引爆,這類型裝置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雷同,意圖殺害現場員警。

休假警配噴霧 下一步配槍?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從十一日至十三日,警方共拘捕二○一人。香港媒體報導,由於抗爭持續已久,警力嚴重消耗,港府有意借調其他執法部門人手,擔任「臨時警察」。另有報導指稱,港警十五日起休假時不僅可攜帶伸縮警棍,還能攜帶胡椒噴霧。「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憂心,日後可能進一步容許休假員警配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